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十周年校庆之感


  2013年10-11月,我院举行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作为学院的一名教师,我有幸跟随学院度过了六年的职业人生,目睹、参与和见证了学院在建设和发展中的诸多点滴。在校庆期间的这些平常而特别的日子,我的心情颇为复杂,凝结了欣喜、激动、祝福、怀旧、感慨、感恩等一系列情结,但最浓厚、最深刻的情感还是感恩,也正是因为感恩的情愫时常激荡在心,诱导和触发了内心这些诸多情感纠结,让校庆的日子对我而言变得格外特别。

  回首往昔,一路风雨、阳光兼程,学院像位智慧而伟大的母亲,给予了我很多能量,使我的职业和专业脚步更加稳健、羽翼日渐丰满。同时,踏实、坚毅、智慧、富有责任心、怀有理想与梦想的伟大学院形象铭刻于我的心间。

  记得2007年刚来学院之时,学院刚从西大桃园搬往终南校区,学院的南大门和图书馆周围瓦石林立,泥泞的土路雪天难行。也记得学院全体教工齐心协力,将书目、期刊、报纸等搬往新图书馆,院长和院级领导亲临现场指挥鼓励。记得绿化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更记得实验中心刚刚成立时的情形。一切的一切都在悄然地改变,而今我时常发出惊喜而由衷的赞叹!宏伟典雅的南大门、整洁有序的校园、经典大气的教学楼、高雅壮观的图书馆、温馨静谧的宿舍楼……校园里到处桃红柳绿,名木林立,绿树成荫,紫香槐根繁叶茂、芳香浓郁。终南湖柳枝飘逸、荷叶荡漾、荷花亭亭玉立,白鹅嘻戏清波。同学们勤奋好学的身影与校园名人塑像相映成辉。教授村的教授、学者们引领学科前沿,指引着莘莘学子们尽情遨游科学的殿堂。博文奥理、成人成才、济天下的大学文化气息早已熏陶和感化着这里的每一个人!

  对于小我来说,六载春华秋实,挥洒汗水、收获丰收,留下太多弥足珍贵的记忆碎片。

  讲台上,答疑解惑、启发思维、探索真理。

  实验室,指导实践、体验真理、培养专业兴趣。

  药品室,清点试剂、上架存柜、归类整理。

  器材室,核对规格、检查质量、搬运摆放。

  仪器室,检修故障、调试性能、检验参数。

  准备室,配置试剂、调试仪器、优化实验项目工艺流程、排除学生实验过程安全隐患。

  办公室,撰写制度规划、拟定申请、书写教案、辅导答疑、批改作业与实验报告。

  会议中,研究建设方案、讨论可行性、探讨学科实验项目体系建设、排除实验安全隐患、强调实验教学质量。

  就是这样,我不断地切换着身份、转换着角度、脚踏实地、认真务实,时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因为所有的这些都是我喜欢做的事情。

  在校庆的这些日子,在感恩之时,我也在不断地总结,总结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将工作做得力求完美。同时也在感慨,感慨时间过得太快、感慨自己的能力、精力的有限。

  如果说我所从事的职业与专业给了我一个无形的思考与探索真理的立体的、空间的微观舞台,那么,学院又给了我一个有形的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与目标、释放激情和理想的宏观平台。我爱我的学院,我爱我的职业与专业。

  一路走来,播种希望、挥洒汗水、释放激情、实现职业与专业之梦。期间,作为一位普通教师,我懂得了“爱”的真谛、深悟了“责任”的厚重、践行着“认真”的习惯、理解了“理想与价值、付出与回报、执着与汗水、包容与担当、宽容与理解”的深意,也明白了“感恩”的真正内涵!

  有人说:“时间会将往昔蒙上灰尘,时间会淡忘一切。”但我要说:“时间不会风化掉那些鲜活的记忆,时间会将一些往昔酝酿的醇味更芳!”

  春华秋实,阳光雨露,我们默默奉献、辛勤耕耘,跟随学院走过了共同沉淀、积累、建设与发展的阶段,未来的十年、百年……必将是奋力前行、突飞猛进,大展宏图,实现一流品牌大学的目标。

  如果说一个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人是一个力量强大的人。那么,一个团结、拼搏、追求卓越、怀有正确而远大理想并且努力践行理想的集体必将成为一个强大、有竞争力、前途无限光明的集体。在十年校庆之时,我怀着无限感恩之情,感谢学院对我的培养。并送上我衷心的祝福,祝福学院:蒸蒸日上、人才辈出、桃李芬芳!

实验中心 秦秀兰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