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关注健康 感恩现代


表演艺术学院 陈文芳

  今年二月份临近开学期间我被病魔缠上,正当开学第一天医生告知我必须手术,我本以为只是小手术没什么大碍一个星期也就能出院重返岗位。没想到这常人眼里的小手术却折磨了我整整一个月,一个月的住院生活犹如牢笼,生活不能自理,每天忍受换药的疼痛和思念亲人的孤独,一个月让原本活泼、热爱生活的我变得消沉、抑郁。

  出院的时候我激动不已,医生说只要每天坚持来医院换药再休养半个月就可以上班了,听到这我更是欣喜若狂,我是真想终南山下那座海棠盛开的泱泱学府,想念日日相处的同事和可爱的学生,甚至还想念食堂二楼的江西米粉。伴随着这样深切的想念,我“揠苗助长”的对待自己的伤口,原本医生建议我不方便来回跑每天上医院换一次药即可,我想着多换次药我的伤口就好的更快便擅作主张摸索着医院给我换药的程序自己换起药来,我暗暗自喜为自己的行为点赞,没想到一个星期后伤口大出血,医生再次诊断由于换药不当导致伤口再次恶化必需进行第二次手术,听到这个噩耗我迟迟不敢接受,一想到我又要经历一次皮肉苦,又不能如期回到我喜爱的教学岗位我抱头痛哭。

  进行完第二次手术第三天我拿起电话再次给人事处王青丽老师和师资陈志强老师打电话办理请假,两位领导都对我表示慰问并语重心长地安慰我,让我安心养病。表演艺术学院严院长及助理王丽丽老师更是隔三差五的给我打电话询问病情,有了领导们的深切关爱我的心态变得阳光了很多,身体也随之恢复的很快,在医院渡过2个月之后我终于如愿回到了心心念念的教学岗位,虽然海棠花期已过但学校在巍峨的秦岭山衬托下显得更是宏伟大气,见到了日日思念的同事和学生,收到了满满的问候着实心理暖透了。

  上岗的这段时间恰逢表演艺术学院教学汇报,近半个月的时间除了上课就是在排练中渡过,排练过程中累也疼,但在汇报演出谢幕的时候看着学生们向观众行最真挚的谢礼以及观众给予肯定的掌声时,我的感觉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值。有一位有远见、有思想、有着闪亮的人格魅力的领导做引领,有多位一辈子奋斗在艺术教育行业的老前辈做指导,有一群善良的同事合作互助,还有一群朝气蓬勃让你欢喜让你忧的学生,这样的团队每每想起都是“歌声与微笑”。

  通过这次生病也让我对生命和健康有了新的认识,我们要学会科学养生,积极锻炼,合理安排膳食,适当的放松,工作中做到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争取把身体调配到最佳状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即使你赚有再多的金钱,若把身体搞垮了,那是极得不偿失的。我们每天总是有干不完的事情,时间像牙膏,挤挤总会有的,空闲总是能偷出来的。劳心苦劳力苦是苦中作乐,为名忙为利忙且喝杯茶去。不要让自己始终处于高压状态,适时的让身心放松,学会给自己解压,保护好身心健康,这是我们当前必须要学会的课题,这也是我们的现代教育事业赖之长盛不衰的根本。

  生病的期间感恩李彦亭、严彬、王青丽、陈志强等领导们对我的关爱让我安心养病没有顾忧,感恩我的同事老前辈文爱灵老师对我如母般的照顾、感恩我的同事张振宇、朱佳囡在自己的繁忙课程任务中抽出时间为我分担课程,感恩同事高雨溪为我办理请假手续、感恩现代让我拥有那么多的美好、让我在绝望中找到光明、让我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公诚勤朴 仁虔雅健。巍巍我校,地久天长!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