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关于《影视广告设计与制作》课程的几点认识


   影视编导学院针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开设《影视广告设计与制作》课程,学期为第5学期,课时为48,其中理论课时28学时,实践20学时。作为编导学院专职教师,先后多次负责这门课程的教学工作。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作类课程有以下观点:

  一.立足课堂理论,理论讲解与视频例证分析相结合。

  在课堂教学环节中,分别开展对于影视广告概述,影视广告创意设计,广告心理学,广告文案策划及写作,广告媒介类型与功能,影视广告拍摄,动画与特技,影视广告的语言(镜头、蒙太奇、场面调度、机位、声音、剪辑等)这些内容的理论讲解。基础理论的学习有助于掌握课程基本知识体系和框架,从而更好地为实践打下良好的理论准备。观摩视频例证,能够帮助学生了解更多的广告形式和制作特色,开阔创作思路,激发广告创新灵感和意识。

  二.开展实践创作,课堂内容与课下实践相贯通。

  根据课堂所学理论知识以及观摩广告视频内容,在音乐故事MV;城市、校园、名胜古迹等的宣传片;产品推荐会或者宣传会;公益短片;微电影等类型中任选其一来制作影视广告视频作业。首先,构建创意故事剧本,将商品、服务及理念穿插其中,在讲好故事的同时达到广告的宣传要求和目标。具体制作环节中,综合利用视听语言相关内容。根据剧本故事要求,设计相应的画面构图;机位;景别(远景、全景、中景、近景、特写);拍摄手法(推、拉、摇、移、跟、升降);声音(人声、音乐、音响)等。最后做好剪辑工作,制作特效,添加动画,完成匠心独运的创意作品。

  总之,从学习理论到实践拍摄制作,这是一门实践创作类课程的完整流程。通过理论知识以及实践制作的双重训练,从而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统一,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和制作水平,为将来在职场要从事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