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浅谈“名人效应”在广告中的运用


  名人效应指的是以演员、歌手、体育明星和社会名人等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的一种广告表现形式。广告主利用形象代言人的优势来推广自己的产品,进而促进产品销售,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受众会把对名人的好感度转移到产品上去,是一种借势营销策略。

  虽然名人效应的运用在广告中有其不可否认的优势,但对于品牌形象代言人的选择仍需谨慎把握,做名人广告时,应当考虑一下因素:

  1、注重名人的美誉度

  名人广告要想取得满意的效果,必须具备专业性、信誉度和流量吸引三个基本条件,选择名人特别是明星代言时,要对他们的公众形象、责任心、业界口碑等进行长期缜密的考察。

  2、注意名人和产品或品牌的关联性

  名人广告产生效果的基本条件就是其塑造的形象是否与产品的功能、目标形象有一定的关联度,是否和产品购买或使用人群相匹配。只有与产品或品牌有关联性的名人代言,才能使消费者的注意力延伸到产品上。

  3、预防名人意外事件所带来的风险

  名人与广告主签约拍摄到最后广告投放在市场上时间跨度往往很长,这期间难免会发生一些负面影响,如果企业公关处理不当,就会影响产品销售,甚至损害企业维持已久的品牌形象。广告主为避免消费者产生厌倦心理,会经常换形象代言人来维持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新鲜感。在选择新的代言人时,广告风格需保持原有的风格,强化品牌个性。

  4、避免名人在广告中喧宾夺主

  评判广告好坏的标准为是否给广告主带来一定的经济利益,广告中如过于追求名人的表演技巧往往使消费者记住了名人而没记住产品内容,这样的广告往往不能促进产品销售。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