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企业HR会青睐哪些简历?


  商学院 余婧

  随着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制作简历已成为大学生进入职场的一门必修课。很多同学简历投递后,完全没有消息,可能不是你不行,很可能是你的简历出现了问题。

  研究显示,招聘经理阅读每封简历的时间相当有限,每封简历的阅读时间不超过120秒。由此可见,简历写得好不好,能不能突出你的优势直接决定你有没有机会进入下一个环节。那么企业HR会青睐哪些简历?

  优秀的简历一般具有六个特点:

  1.内容精练

  大家在制作简历时需要注意你的简历内容最多不超过2页。企业HR在招聘时需要阅读大量的简历,每张阅读时间不超过1分钟,所以你的简历最好用1页纸呈现你所有的信息。如果你的实践经历、教育背景等内容比较多,简历必须做2页,那你需要保证重要信息出现在第一页。很多毕业生都把简历做成3-4页,然而企业HR主要关注第一页的信息,简历不仅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反而造成了浪费。

  2.针对性强

  在制作简历时,求职者还必须有针对性的制作简历,针对每一个公司和职位制作不同的简历。我们有不少毕业生是这么制作简历的,下载一个简历模板按照自己的信息进行填写,然后就把这个简历进行海投,结果投了几十家企业,最后都没有消息,制作简历要仔细阅读所申请公司及职位相关的信息,然后按照招聘需求有针对性制作,突出招聘简章中强调的内容。

  3.用数据事实说话

  简历中的一些内容例如社会实践经历、技能优势、自我评价方面最好用数字支持,形成客观证据而不是进行描述与抒情。举个例子,咱们有很多同学暑期都参加过调研或者“三下乡”活动,大多数同学这样描写这段经历“每年参加社会实践,获得了大量的社会经验。”这样写缺乏事实依据和数字支撑。我们可以换个写法用数据事实说话:“××年暑期实践活动中,独立对30家单位××进行调查,写了××的文章。”这样HR更能了解你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更容易确认你是否具备职位要求的能力和素质。

  4.注意细节

  简历制作还需要注意细节,例如,检查有没有错别字,语句是否通畅。最好将word版本的简历转换成PDF版本,以防止HR打开时出现乱码。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