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从瑞幸咖啡事件看品牌价值观的塑造


  文学院 张静

  近期,瑞幸咖啡财务造假22亿风波仍未褪去,盘前股价一度暴跌超过80%,数次熔断、暂停交易。这一系列事件引发社会各界的激烈讨论,董事长陆正耀发朋友圈声明:“个人非常自责,且要元气满满。”且不说战略性亏损的孰是孰非,现在,我们就通过这次营销措辞的价值观来分析品牌价值观的塑造。

  1、坦诚相待,以人为本

  品牌如人,在营销中难免经历挫折或负面影响,消费群体对于品牌负面信息的消化中更多看重品牌的危机公关,增加消费者和品牌价值观粘性的重要方式就是坦诚相待,对于品牌公关文案中,站在在消费者的角度进行思考。一个有担当的品牌要勇于负责任,能让消费者对产品的选择放心,增加品牌的信任度。

  2、理性思考品牌行为

  在危机公关背景下,企业的任何细节都会在短时间内暴露出来,在官方声明中理性行为就显得十分重要,对外声明中需反复斟酌品牌措辞,将企业社会责任、经营使命与品牌战略的思考融入品牌措辞中。

  3、言行一致

  商业社会的多元化导致在市场竞争中部分品牌不遵守市场规则,见缝插针。要使企业在市场上立足并发展长远,脚踏实地、表里如一显得十分重要。言行一致的品牌价值观是品牌长远规划的行动理念,也是企业获得长远发展的重要保障。

  品牌对外宣传塑造品牌形象时所持的价值取向,是广告或者公关时的行为准则,品牌价值观是在品牌生长周期时与大众思维相连获得的价值认同,在产品同质化时是影响品牌口碑的重要因素。作为品牌人,冷静谨慎观察市场后的自省和践行品牌价值观的态度是进行品牌建设的重点思考方向。身处广告行业的我们,在遇见危机时,需明确品牌价值观念后谨言慎行,并为企业提供可落地的解决方案。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