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我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授课大赛圆满落幕


   十年风雨阳光,十年春华秋实,今年是我院建校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我院建设突飞猛进,教育教学成绩斐然。尤其重要的是自建校起,我院就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培养青年教师,为了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结构,近年来我院又聘请了十数位高年资教授。为了督促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我院在三年前便开展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本年度也不例外,11月27日、12月4日、12月11日,在我院经管楼218教室分期进行了第四届青年教师授课大赛。刘院长出席第三场比赛并发表总结性讲话,副院长吴航老师、总督学李彦亭老师等学院领导和各系部负责人出席几场比赛并担任评委,我院全体专职教师本着“学习、交流、提高”的虚心态度参加了决赛。

  据悉,我院从2010年起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授课大赛,秉承“以赛促教,教出水平”的原则,极大地调动了专职教师的积极性,通过交流互动的形式提高教师的授课技巧和水平,现已进行了四届。

  本届比赛首先在各系部进行预赛,由各系部推出优秀教师参加总决赛。决赛共有12名教师参加,每位授课时长30分钟,要求教学内容充实、重难点突出、教学组织合理,启发性强、教学语言与教态得体、板书工整美观等。不同于以往比赛的是,本次比赛的成绩由评委现场打分结合平时教评得分最后得出综合分。

  在比赛中,各位老师发挥出色,授课各具特色,展现了我院专职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授课水平。其中赵冬老师、王丹老师、武蔚君老师的教学思路严密、课堂感染力强、板书工整;李奥琳老师、方成林老师、田昭老师则以他们扎实的知识储备、丰富多彩的课堂表达引起了听课者的极大兴趣;韩云娜老师、蔡小娟老师、秦秀兰老师则以贴近现实的例子、生动活泼的授课技巧呈献给大家一堂精彩的课程;倪童老师、曹奕萱老师、宋晓焕老师则熟练的运用多媒体教学将课堂内容和视频等完美结合,恰到好处而又推陈出新的将授课重难点突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此次比赛为全体专职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互相借鉴学习搭建了平台,同时也展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育人态度。

  比赛结束后,总督学李彦亭老师进行点评,他谈了四点感受。第一,本次比赛不论是从组织上还是各位老师的授课内容和授课效果上都表明大家做了充分的准备;第二,此次比赛参与面广、参与度高;第三,李老师用“成熟”和“准”评价了各位专职教师在各自专业上的成长;第四,希望全体专职教师在此次比赛中能够有所收获,在今后各自的教学中逐渐完善,努力提高,在实现各自人生价值的同时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成长为一名各方面素质过硬的优秀教师。

  其后,比赛结果揭晓。外语系王惠玲教授为获得一等奖的曹奕萱老师颁奖;副院长吴彦森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宋晓焕老师和李奥林老师颁奖;教务处姜春峰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田昭、王丹、蔡小娟三位老师颁奖;督导办陈丽老师为获得优秀奖的秦秀兰等老师颁奖。

  颁奖结束后,刘院长作总结性讲话。院长首先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各位老师讲出了水平,讲出了风格。院长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迅速成长,将主要精力放在如何讲好课上,将授课作为一项神圣的事业去做。院长表示我院非常尊重教师,全体教师在我院讲课会有一个舒畅的环境,希望大家能够将教师这一职业当做毕生的事业去努力、奋斗,从而成长为一名名师。院长指出我院近年来发展突飞猛进,今后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我院会继续加大力度,邀请更多高年资教授前来我院,相信在这些老教授的带动下,我院的师资力量会进一步提高。院长最后期望全体教师能够注重内涵建设,搞好专业教育,以专注教学为己任,在我院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院长催人进取的讲话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至此,我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授课大赛圆满落幕。

  本站记者

1.jpg

刘院长出席第三场比赛并发表总结性讲话,副院长吴航老师、总督学李彦亭老师等学院领导和各系部负责人出席几场比赛并担任评委。

2.jpg

精彩的授课现场之一。

3.jpg

精彩的授课现场之二。

4.jpg

精彩的授课现场之三。

5.jpg

精彩的授课现场之四。

6.jpg

三场比赛结束后,总督学李彦亭老师做点评。

7.jpg

外语系王惠玲老师为获得一等奖的老师颁奖。

8.jpg

副院长吴彦森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老师颁奖。


9.jpg

教务处姜春峰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老师颁奖。

10.jpg

督导办陈丽老师为获得优秀奖的老师颁奖。


11.jpg

刘院长在现场作总结性讲话。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