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中心简介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是一个综合性的教学咨询服务机构,是开展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促进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发展的教学促进组织。

  中心服务宗旨是:规划发展、管理培训、研究交流、咨询服务。

  基本职责是为教师发展提供服务,中心下设三个部门。

  (一)规划发展部

  制定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与发展规划,研究、指导、帮助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制定个人发展规划,为其提供有效的专业化服务与支持;针对教师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热、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进而解决问题。

  (二)管理培训部

  负责全院教师的选聘与培养、考核与评估及其日常管理,面向新入职教师、中青年教师、高级职称教师等不同类型的教师,举办岗前培训、教学能力培训、科研能力培训、师德素养培训、时政学习培训、网络继续教育、社会实践等各类学习培训;同时为促进和培养教师综合能力的提升,组织开展具有学院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活动。

  (三)研究交流部

  建立线上网络资源平台和线下教师资源平台,为中青年教师提供微课讲坛、专题讲座、示范视频、优秀案例等资源,推进专家、教授、学院领导与青年教师的沟通、交流,并发挥老中青教师队伍传帮带的作用。

 

  教师发展中心在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指导委员会指导下开展工作,探索运转高效、全面协作的工作机制,调动多方资源,创新工作模式,围绕教师发展需要开展扎实工作,推动教师能力全面提升,为实现“人才强校”主战略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