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财务与经济管理系举办学术报告会


  根据教务处统一安排,4月28日下午,财务与经济管理系在艺术楼215教室举办了本学期首场学术报告会。报告会以“经济学家族概观”为主题,由财务与经济管理系李子猷副教授主讲。财务与经济管理系主任陈力勇教授,财务与经济管理系、行政与公共管理系专职教师,我院11、12、13级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国际贸易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陈力勇教授主持。

  李教授的报告从公元前4世纪古希腊历史学家色诺芬提出“经济学”一词开始,系统阐述了在2000多年发展进程中,西方经济学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涌现出的代表人物、代表作及其理论框架,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幅清晰的经济学历史画卷。学术报告包括四个部分:一、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经济学;二、经济—经济学—中国;三、经济学科结构;四、经济学中的两大家族。

  关于经济学在中国的发展,李教授追溯至公元前4世纪“经济”一词在中国的出现,历经唐、清、民国、新中国成立直至当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经济”、“经济学”在中国发展的内涵与外延,使广大师生系统学习了经济学与中国及中国经济学发展的历程;并结合对经济学发展史成果的多年潜心研究,对目前经济学科结构进行了划分。

  李教授最后将报告的落脚点放在了目前经济学的两大家族——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当代西方经济学,并就目前高校经济学专业课程设置提出了旗帜鲜明的观点。

  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与会师生认真聆听,大家普遍认为上了一堂深刻有意义的经济学课。

  财务与经济管理系:白春梅 杨江丽

1.jpg

李子猷副教授。

2.jpg

财务与经济管理系主任陈力勇教授主持报告会。

3.jpg

报告会现场。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