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文学与新闻传播系召开学科建设讨论会


  6月11日下午15时,文学与新闻传播系全体教师齐聚经管楼117室,召开了一场关于学科建设的讨论会。会议由冯肖华主任主持,所有教师就相关议题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己见。

  冯主任首先就系部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所承担课程情况作了说明,针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号召全体教师同心协力、融洽相处,共同推进系上新的学科建设工作。对文学与新闻传播系今后的教学规划,冯主任总结为“三条线”:一是继续做好常规教学工作,在课堂教学质量上多下功夫;二是启动教师科研工作新方案,作为常规工作逐步强化。具体为①力争每学期人均完成一篇5000字以上的教学研究或学术研究的论文,结集出版《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系·教学改革与学术研究文集》卷一;②组织全体教师撰写《百部名著导读》一书,引导和强化学生对文学名著的阅读;③系内开展青年教师系列学术讲座,既锻炼了队伍又活跃了学术气氛。三是以“文学创作培训班”为平台,通过专家授课、学员创作、教师指导、大赛评优、全院参与等环节,将优秀作品结集出版《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文学创作优秀作品选》,以此激发学生文学创作的潜能,发挥教师学科专业的特长。冯老师重点强调了教师科研和学生创作两条线的工作,坚持做下去,必成品牌。

  对此,教师反响强烈,达成共识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纷纷表示将按照要求把基本教学工作做扎实,同时展开科研工作,尽可能多出成果。副主任宁克俭老师表示,完全同意并支持冯老师的想法,强调全体教师在保证好常规教学的基础上,多学习、多研究,将自己在平时教学中的体会、感受和想法形成文章。

  热烈的讨论使会议的气氛异常和谐。为了使这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冯老师特提出约法三章的要求以共勉:一要具有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二要具有敬业意识和敬业精神;三要具有规范意识和规范行为;四要具有仁爱意识和仁爱情怀;五要具有主人公意识和家国情怀。

  文学与新闻传播系供稿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