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财务与经济管理系开展观摩教学活动


  我院历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刘院长也多次强调我院是教学型大学,教学质量的提高对学院发展至关重要。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9月17日下午,财务与经济管理系组织了本学期首场观摩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财务与经济管理教研组杜曼老师主持,高晓林教授主讲,财务与经济管理系、行政与公共 管理系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首先,高晓林教授以《中级财务会计》课程为例,分享了自己在课件准备、课堂管理、讲授思路等多个方面的教学经验。高教授指出,在课程讲授过程中,一方面要对教材的知识点进行分析、提炼和总结,便于学生理解;另一方面要针对所讲授的知识点进行扩展,帮助学生巩固强化已学知识,了解学科发展前沿,形成该学科的基本思维方式,提高实际应用能力。高教授特别强调我院专职教师在讲好课程内容的同时,还应通过将学院校徽、校训标志引入课件背景等方式,加强对学生的无声教育,强化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

  高晓林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之后,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财务与经济管理系李子猷老师认为讲课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但是讲好课有三个前提,一是熟悉课程内容,二是对所授学科有独立研究,三是对该学科中有争议的问题及其根源有所了解。朱解放老师指出授课时需要突出重点,根据课程的实际情况进行学时分配。参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授课中要认真吸取高教授的优秀教学经验,加强自身的理论素养,提高课件制作水平,对重点概念进行分解讲述,结合实际对所授内容进行扩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最后,财务与经济管理系主任陈力勇教授对本次观摩教学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鼓励青年教师担任观摩教学的主讲教师,积极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至此,本次观摩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财务与经济管理系:王莎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