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财务与经济管理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发展方针初见成效


  2012年初,财务与经济管理系经研究初步确定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发展方针。具体内容为:1.要通过鼓励和指导同学参加校外各项赛事,检验教师所授知识及技能的适用性及教学效果,以相应地调整授课思路及教学重点,从而进一步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及与社会对人才需求的接轨。2.赛事结束后,要组织参赛同学与其他同学一起讨论,表扬获奖选手,鼓励其他同学向其学习,勤学苦练,积极争取参赛及获奖,为母校争光;同时,总结参赛经验和教训,促使同学发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以利于后期的改进和取得更好的成绩。

  自2012年以来,财管系在学院及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指导同学参加校外各项赛事,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参加每年上半年的“用友杯”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以及下半年的“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到目前为止,我院同学已获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陕西省总决赛团体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会计技能大赛陕西省总决赛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通过参赛,财管系师生们在喜获荣誉的同时,教师们积极总结参赛心得和体会,积极组织集体备课以及教学研讨,灵活调整授课思路、教学方法及教学重点,以提升教学水平;同学们积极进行跨年级交流,分享参赛经验及技巧,积极报名参加实训及比赛,学习热情空前高涨。

  今年,财管系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地组建了由财经类同学组成的大型社团“商战实践社”,目前会员已有将近300人,根据各项赛事的需要,下设3个部门,分别为“ERP俱乐部”、“会计电算化俱乐部”以及“会计工作能力俱乐部”。由同学主导,积极组织各种学习研讨实训活动及跨校交流活动,以期进一步提高各位同学的知识技能水平及职场适应能力。

  财务与经济管理系:成立功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