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外语系召开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研讨会


  为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了解教学动态,发现和解决问题,经过精心准备,10月15日下午,外语系在文法楼409教室召开了本学期期中教学研讨会。外语系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系主任王惠玲教授和大学英语教研组长王妙老师主持。

  会上,与会教师踊跃发言,介绍了自己本学期所带的课程,对自己在教学中积累的教学经验、心得进行了分享。例如,在大学英语教学中适当加入与课本相关的文化背景方面的知识,学生很感兴趣从而积极参与讨论,课堂气氛活跃;有的教师通过改变教学方法,精心设计课堂活动及策略,采取抢答加分等方式调动学生课堂参与性,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在专业课教学方面,经验丰富的教师向本学期开始带专业课的教师就课堂组织,课前预习,作业布置,背景知识扩充和学生自主学习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传授;在选修课教学方面,有的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提高学生出勤率方面的有效经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赞赏。这次研讨会的宝贵经验都值得在座的教师借鉴与学习。

  会上,教师们还提出了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大家提出:1)2014级新生普遍基础较好,大部分的同学都能够积极主动的学习,但是学习方法还局限于高中阶段,有待转变。针对这一情况,教师的教学方法也要进行相应的调整。不能只一味地迎合学生的需求讲解语法,更多地是要在学习方法和自主学习方面为学生提供帮助;2)艺术类专业的学生普遍对英语学习的热情相对不那么高,且基础较薄弱;3)由于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条件的限制,绝大部分的学生没有报考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资格,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同学们英语学习的积极性,而且也给教师在授课和四级模拟题辅导方面增加了难度。针对以上问题,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发言讨论环节结束后,王老师对大家在教学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了充分肯定。她分析了教师在发言中提出的问题、意见及建议,鼓励大家今后要继续加强教学资源共享和心得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以促进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大家也纷纷表示,只要同学们有学习的动力和求知的欲望,教师就要百分之百的用心去教,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只有认真对待了,才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会后,王老师对外语系前半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安排。

  外语系 供稿

1.jpg

教学研讨会现场。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