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工程技术系化工教研组召开教学和科研会议


  10月22日下午,工程技术系化工教研组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会议围绕日常教学、学科建设和自然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三个主题进行,涉及制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和应用化学三个专业。

  会议提出,日常教学工作是各教师工作的核心之一,教学质量的提高是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本学期,要求各教师抓好日常教学细节、认真备课、深刻研究和反思各学科的教学内容和方法、提高各学科教学质量。教师要有认真、严谨、科学和专业的教学态度。教案书写规范、认真、专业;教学内容充实、重点难点突出、时间和学时安排合理;板书和多媒体设计优美、恰当、专业化;教学手段既要体现本学科和专业特点,又要有利于帮助学生掌握学科重点知识和知识结构之间的逻辑辩证关系。

  学科建设是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基础。要处理好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理论课程和实验课程之间的关系,将强化基础、增强优势和突出特色相结合。在学科建设的基础上,做好各专业精品课程建设的细节工作,包括课程简介、教学大纲、电子教案、多媒体课件、习题辅导等工作。通过各专业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促进和提升学科建设。

  本学期,做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将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通过教学质量的提高和科学研究的大力开展,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和自身学术水平。充分认识科学研究对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性,不仅有利于形成教师的合理知识结构,也是培养教师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科研实践,激发教师的创新思维和专业实践应用能力,提高专业综合素养。同时,也尽可能地让更多学生参与科研项目的实践研究过程中,逐渐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院培养出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

  工程技术系化工教研组 秦秀兰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