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国学教育专家陈杰思教授来我院讲学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现代学子崇尚先贤、学习国学,11月21日15时,我院特邀中华义理学科创立者、中华义理经典教育工程组委会主任、西安孔子学院客座教授、我院客座教授陈杰思教授在我院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国学报告。我院思政教学部的老师、部分辅导员老师以及国学社同学共同聆听了陈教授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国学教师王即之老师主持。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从国学经典读本到儒释道经典原著浩若烟海,陈教授通过20余年的精心研究,继承创新中华文化,主张将“仁、义、礼、智、信、忠、孝、廉、毅、和”十大义理作为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提出国学应当有学习、研究、修身、践行、运用、传道六项事业。陈教授主张将中华义理纳入现代学术和教育体系,使之成为独立的学科。

  陈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不断引经据典例举实例对中华义理逐字逐句的进行阐释。同时,他还以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为例,重申了学习国学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期间,陈教授还让现场师生通过诵读中华义理的十大核心内容,使中华义理的内容更加深入人心。而通过陈教授的分析解读,我院师生对国学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也更为透彻详尽。

  报告持续到17时左右圆满结束。

  本站记者:郭杏

1.jpg

国学教育专家陈杰思教授在我院报告厅作报告。

2.jpg

陈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为我院师生讲解中华义理。

3.jpg

报告现场,我院师生听讲认真。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