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商学院如期开展观摩教学活动


   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9月21日下午,商学院组织了本学期第一场观摩教学活动。财务与经济管理系和行政与公共管理系专职教师参加了观摩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财务与经济管理教研组杜曼老师主持,王文娜老师主讲。

  首先由王文娜老师开讲 她讲解的内容是《宏观经济学——均衡利率》。在对上节内容进行回顾的基础上引入本次教学内容。教学内容分三部分展开,先是界定均衡利率,其次分析均衡利率决定的过程,最后分析均衡利率的变动。在讲解中注重互动和案例的引入,深入浅出,对教材的知识点进行分析、提炼和总结,并注重针对所讲授知识点进行扩展。

  随后,全体参会教师针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授课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其中财务与经济管理系主任陈力勇教授提出,作为授课演示应注意以下问题:一是选题要难易适中,紧密契合实际,避免空泛枯燥;二是逻辑层次要清晰,做到层层递进;三是PPT制作要精细,发挥PPT对教学的辅助作用。

  最后,陈老师鼓励青年教师要勇于担任观摩教学的主讲教师,积极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至此,本次观摩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商学院 王文娜

1.jpg

王文娜老师正在讲《均衡利率》的相关内容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