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参加首届欧亚教师发展论坛


   10月14日至16日,由西安欧亚学院主办、欧亚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首届欧亚教师发展论坛在西安欧亚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冯东副处长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来自世界各地高校的9位专家出席此次论坛,全国81所高校的近300名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工作人员、学校和二级学院的教学管理人员及部分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朱姣老师和冯欣老师代表学校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开展教师发展工作的方式、方法、手段及经验交流”。

  10月14日下午为前置交流活动,我校教师连同各地的专家、教师一道,对欧亚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场所、培训场所和学校部分教学场所、设施设备及“已经发生的未来”——欧亚学院教育变革理念展示馆,进行了参观,并相互展开深度交流。

  10月15日全天是论坛大会环节,共由九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不同身份对教师的发展建设提供了极富参考性的经验和见解。其中有两位来自欧洲的专家:英国高等教育研究会成员、卡迪夫城市大学首席讲师罗伯特·托马斯教授(Robert Thomas)及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学习发展中心主任卡里安·奥莱利教授(Ciarán O'Leary,分享了当前欧洲教师发展工作的组织结构、工作模式、先进经验和有效措施。亚洲的专家学者演讲也十分有价值,有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专家、澳门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孙建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高捷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陆根书教授等专家学者,基于各自的实践经验和可靠的数据,对教师发展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对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十分重要的理论指导。

  10月16日上午是高端对话环节,现场多位与会者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关于欧洲高校和各自所在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的组织结构、人员编制、发展战略、工作重点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与答疑。

  参加本次论坛,能够听取各位专家对于教师发展工作的宝贵经验,与各地从事教师管理和教师发展工作的同行进行互相交流,对于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的开展与顺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愿今后能与有经验的院校开展更多、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将我校的教师发展工作做的更好。

  教师发展中心 冯欣

1.jpg

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冯东副处长为论坛开幕致辞。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