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多元的设计空间”专业学术讲座


   10月26日下午13:20时,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科带头人,西安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环境艺术委员会高级环境艺术师、中国设计师协会会员、陕西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委员刘时燕教授,为我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专业的学生带来了《多元的设计空间》的学术讲座。刘教授用幽默生动的措辞为大家讲解了“多元的设计空间”的独到理念。

  报告厅内坐满了前来聆听讲座的同学,在同学们的期待中,讲座拉开了序幕。刘教授以照片放映加解说的形式为我们形象生动的讲解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西安美术学六大美院设计教学及毕业展览的考察,分析目前国内设计教育现状及未来社会对设计人才的需求趋势,讲座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很多新的材料和技术。刘教授又用自己多年来在教学上积累的事例与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对艺术的了解,她讲解了设计无处不在、设计就在我们身边、设计社会与创意产业、设计时代的新理念及设计美的新解释,她说:“美的基础是一种关系、一种对生命的关注,设计直接设计的是产品,间接设计的是人和社会。设计引导生活,艺术点缀人生!她希望在场的学生能够努力的学习好自己的专业,扎实基础,立足社会。本次讲座持续两个小时,气氛热烈。

  刘教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刘教授的生动的演讲。

  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艺术设计学院:邱欣欣

1.jpg

刘教授进行《多元的设计空间》的学术讲座。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