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参加陕西省高校教师培训者高级研修班


   10月24日至25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教师教育指导中心、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陕西分中心承办的陕西省高校教师培训者高级研修班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启夏苑二层多功能厅开班。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晶华、教师工作处处长罗侃淳、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副主任陈振,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教师干部教育学院院长杨晓东、党总支书记李宗嗣出席了开班典礼,全省80多所高校的近120名高校教师培训管理者参加了此次研修班。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车琦老师和冯欣老师代表学校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我校对教师教学发展一直十分重视,此次培训对我校教学发展工作的开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开班典礼由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罗侃淳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首先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举措。他表示此次研修班正是陕西省教育厅为加强教师培训与推动我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希望参训管理者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相互交流,互助协作,共同做好教师培训工作。

  随后由高晶华副厅长发言讲话。他阐述了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出兴国必兴教,兴教必重师,高素质、高水平的高校教师队伍是高等教育事业的生命线。他介绍了近几年省教育厅在高校教师培养和培训方面的具体措施,继而强调要充分认识高校教师培训者成长的必要性,只有不断加强培训者队伍的打造,才能使教师培训工作做得更扎实、高效。最后,他对参训管理者提出要求:珍惜研修机会,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好教师发展中心的作用;积极借助优质培训资源开展培训,促进陕西高校师资队伍建设。

  开班典礼结束后是为期两天的研修培训环节。由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洪早清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庞海芍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副主任何聚厚副教授,台湾经济科技教育学会理事林国伟及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西北片区负责人周年等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讲演。他们从高校教师培训工作策略、如何开展新教师培训、教师发展中心如何做教师培训等方面系统讲授教师培训相关内容。论述了教发工作的必要性,尤其强调了在当前信息化的社会发展趋势下教师发展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以各自的实际工作经验向参与培训的各校工作人员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指导和宝贵的建议。

  教师队伍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方面,是提升学校建设水平、增强办学综合实力的重要保证。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塑造,离不开有效的教师培训,加强教师培训,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重要途径。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提升我校教师发展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管理能力,才能为我校教师专业化成长做出贡献。

  教师发展中心 冯欣

1.jpg

 陕西省高校教师培训者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