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我校设立音乐舞蹈学院并一次聘任19位专业教授


   我校自设立二级学院以来,在专业建设方面突飞猛进。作为一所怀有清醒的教育理想和远大抱负的大学,在老校长刘家全董事长的指导下,我校日前申请的音乐学、舞蹈学专业顺利通过陕西省教育厅的备案审核,为了将这两个专业做强做大,专门设立了音乐舞蹈学院,一次聘任19位名家大腕担任相关专业的专业教授,为我校师资队伍再添强大助力。

  11月1日上午,我校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教授聘任仪式暨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西南会议室举行。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歌舞剧院艺术总监冯健雪,国家一级作曲、西安音乐学院教授陈大明,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演员程鹏民,原西安歌舞剧院院长、国家一级编导方明,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永明,西安体育学院教授、西安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杨占军,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舞蹈家协会理事张先,国家一级作曲、著名音乐人刘克忠,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声乐副教授、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曹云,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合唱协会理事刘诚,国家一级演奏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刘安琪,国家二级演奏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冯璟,国家一级指挥、国家一级演奏员龚琰,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协大提琴协会会员周建忠,陕西省音协会员、国家一级演奏员段岗等16位资深学者、艺术家云集我校,并于会前在我校老校长刘家全董事长、卢山冰院长、李彦亭总督学、王好学副院长、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陈爱美院长、表演艺术学院严彬院长、影视编导学院段建武常务副院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一众艺术家大腕一同参观了我校近年来斥巨资建设的实验室和实训设备,尤其是艺术传媒类专业的实验室,如小剧场、摄影棚、3D影视视听室、蓝箱演播室、钢琴房、录音棚、形体房,文体馆内的舞台、化妆间、服装间,图书馆四楼的各类演播室等。参观过程中,老校长亲自担任解说,对学校的办学模式、校园文化、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各位学者名家对我校的办学理念、硬件设施连连称赞,并对所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肯定。期间巧遇表演专业老师给同学们上课,同学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吸引了名家们驻足观看,有舞蹈名家现场即兴表演,赢得了一行参观者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各位学者名家纷纷表示对我校校园的整体感觉非常好,文化氛围浓厚,非常的有特色。

  参观结束后,16位艺术家一行与老校长等领导移步西南会议室,参加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教授聘任仪式暨专业建设研讨会,我校部分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王好学副院长主持。

  王老师宣布我校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教授聘任仪正式开始,并向大家介绍了拟聘任的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教授和我校参会领导与人员,然后和与会者一同观看了我校自制艺术传媒视频《艺术传媒巡礼》。短短几分钟视频,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由此也可以看出各位学者名家对我校的肯定及赞誉。

  我校老校长首先致辞,他诚挚地感谢众多学者、艺术家加盟我校。老校长指出,我校新开设了音乐学、舞蹈学、数字媒体艺术三个专业,各位音乐和舞蹈专业专家教授的加盟将使我校这方面的师资力量大大加强。当前我校正在向艺术传媒类院校转型,这也是我们多年努力积累的成果,同时也是为了弥补西北地区缺乏艺术传媒类高校的空缺,成为第一所集中发展艺术传媒类的高校。老校长进一步强调,不久前陕西省教育厅调研结果显示,西北地区缺乏艺术传媒类的高校,副厅长也表态支持我们朝这一方面发展,因此我们要发展自己的特色,要把我校打造成西北地区最好的“艺谷”。目标高远,这就需要各位学者、艺术家的支持与加盟,全方位地发展艺术传媒专业,紧跟社会主流,清醒办学,为同学们提供实习基地,为学者、艺术家提供舞台,希望我们学校成为各位学者、艺术家新的落脚点。老校长还借此机会广纳贤才,为自己新写的剧本《张骞出使西域》招募舞蹈设计和作曲。

  随后,老校长为各位教授颁发聘书。聘任李永明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教授和舞蹈学专业学科带头人,王拥军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教授和音乐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冯健雪、陈大明、程鹏民、方明、南华、杨占军、张先、叶春明、李颖、刘克忠、曹云、刘诚、刘安琪、冯璟、龚琰、周建中、段岗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教授。

  聘任仪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音乐舞蹈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主题为“音乐学、舞蹈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由卢山冰院长主持。卢院长说,老校长说的转型发展,的确抓住了我校发展的核心,专业教授大部分是在相关单位做高层后转到高校任职,有直接的经验基础,在教学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得同学们能够直接学到专业精华,非常感谢各位大家的加盟,为我校音乐舞蹈专业的发展输送新鲜血液。

  各位专业教授结合自己的思考,纷纷发言表态。冯健雪教授从专业建设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她说,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是一所高起点、高水准、高品位的高等学府,具有现代化的教育理念,对人才的培养也是全方位的,这样的高校在陕西地区少有,自己将以丰富的专业经验和创造激情,携手现代学院共同打造全国最明星的学院。方明教授说自己是搞舞蹈的,对刘董事长很仰慕,能受聘于现代学院非常荣幸,在专业建设方面会使出自己的“洪荒之力”,为社会培养有质量的人才。李永明教授首先祝贺音乐专业、舞蹈专业成功通过备案审核,学校领导的教学理念对学生的培养非常有特色,希望自己在教学上的积累能够服务学院,奉献社会。张先教授首先感谢我校提供的此次任职机会,其次就舞蹈专业的发展方向做了简单的阐述。舞蹈专业在很多的大学中都有开设,我们要想蓬勃发展就必须找准自己的定位,确定好人才培养方式,尽其所能为学校育人多做贡献。陈大明教授说今天被聘任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教授十分荣幸,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把自己的实践经历,不仅要探索音乐中新的内容,还要雅俗共赏,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扎扎实实献一份力。

  各位教授发言结束后,老校长发表总结讲话,说各位艺术家看到同学们上课当场即兴表演就说明各位艺术家已经在咱们学院找到了作教师的感觉,说明我们有共同打造一所一流艺术传媒大学的激情与热望,希望各位艺术家多多指导艺术传媒类专业的发展,对我校出人才、出作品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也希望各位艺术家以后能够积极参与我校的各项活动,为我校的发展共同努力。

  会议结束,音乐舞蹈学院十余位新聘专业教授移步图书馆前,与老校长等领导合影留念。

  音乐舞蹈学院的设立是学校发展史上一次飞跃,在现代学院史册上必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校也将由此迈向新的征程。

  本站记者 李芝宁

1.jpg

11月1日上午,多名著名专家在我校老校长刘董事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校园。

2.jpg

众位专家参观我校蓝箱演播室。

3.jpg

巧遇表演专业老师给同学们上课,同学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吸引了名家们驻足观看。

4.jpg

在西南会议室召开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教授聘任仪式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5.jpg

聘任仪式由王好学副院长主持。

6.jpg

观看我校自制艺术传媒视频《艺术传媒巡礼》。

7.jpg

我校老校长致辞。

8.jpg

老校长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教授和舞蹈学专业学科带头人李永明教授颁发聘书。

9.jpg

老校长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教授和音乐学专业学科带头人王拥军教授颁发聘书。

10.jpg

老校长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冯健雪教授颁发聘书。

11.jpg

老校长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陈大明教授颁发聘书。

12.jpg

老校长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程鹏民教授颁发聘书。

13.jpg

老校长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方明教授颁发聘书。

14.jpg

老校长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杨占军教授颁发聘书。

15.jpg

老校长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张先教授颁发聘书。

16.jpg

老校长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刘克忠教授颁发聘书。

17.jpg

老校长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曹云教授颁发聘书。

18.jpg

老校长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刘诚教授颁发聘书。

19.jpg

老校长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刘安琪教授颁发聘书。

20.jpg

老校长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冯璟教授颁发聘书。

21.jpg

老校长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龚琰教授颁发聘书。

22.jpg

老校长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周建忠教授颁发聘书。

23.jpg

老校长为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段岗教授颁发聘书。

24.jpg

音乐舞蹈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由卢山冰院长主持。

25.jpg

冯健雪教授发言。

26.jpg

方明教授发言。

27.jpg

李永明教授发言。

28.jpg

张先教授发言。

29.jpg

陈大明教授发言。

30.jpg

音乐舞蹈学院十余位新聘专业教授在馆前与老校长等领导合影留念。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