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我校设立数字动漫学院 再聘多位专业教授


   随着我校实力办学、转型发展的不断推进,经学校广泛调研和科学论证,依照老校长董事长的构想,学校已经先后成立多个二级学院,聘请专家名师到我校任教,进一步推动我校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为满足我校下一阶段的事业发展需要,近日我校新设立了数字动漫学院,并再次聘任多位专家教授担任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动漫学院专业教授,助推我校教书育人事业再上新高。

  11月1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动漫学院专业教授聘任仪式暨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西南会议室举行。陕西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委员、西安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刘时燕教授,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室内建筑师学会副理事长、西安市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西安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胡文安副教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画家、西安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柯建军教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体育文化艺术协会理事、西安美术学院设计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浩副教授,陕西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西安美术学院设计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李路葵副教授,西安美术学院设计系吴林桦副教授,西安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康捷副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主任、学科带头人、硕士研究生导师史纲副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动画教研室主任、三维动画工作室负责人、西安美术学院邓强教授应邀出席,我校老校长刘家全董事长、卢山冰院长、李彦亭总督学、王好学副院长、系部发展中心姜春峰主任等领导,和我校部分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我校王好学副院长主持。

  聘任仪式正式开始前,与会者一同观看了我校自制艺术类专业建设视频《艺术传媒专业巡礼》。简短的几分钟视频,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视频观看完,王好学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拟聘任的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动漫学院十多位专业教授的学术成就与行业影响力。

  老校长首先发表致辞,对各位专家教授到我校任职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到了一个快速跃升的关键时刻,接连几年聘请专家学者到我校任职,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大力促进了我校的发展,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在我校找到培养优秀学子的新平台。致辞最后,老校长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加盟。

  接着,老校长为各位教授颁发聘书。聘任刘时燕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授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科带头人,胡文安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授和环境设计专业学科带头人,柯建军、张浩、李路葵、吴林桦、康捷为我校艺术设计专业教授,史纲、邓强为我校数字动漫学院专业教授。

  紧接着,举行了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协同协作协议签订仪式,由西安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张浩教授和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晋民教授代表签字。协同协作协议的签订,有助于我校与西安美院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借用双方优势资源,推动两校协同发展。

  聘任仪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动漫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我校卢山冰院长主持。会上各位新聘专业教授共同探讨了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动漫学院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相关主题。卢院长说,西安美术学院是我国非常有影响力的美术院校,今天这么多美院的专家教授会聚西大现代,受聘我校的艺术设计专业、数字动漫专业,是对我校相关专业建设的有力支持。

  随后,各位新聘专业教授纷纷发言,畅谈受聘后自己的想法及感受。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高晋民院长首先发言,表示两校为艺术设计教育事业协同协作,对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事,希望通过双方努力运作,优势互补,使协同协作更加实效地助推我们学校的艺术设计教育及人才培养,提升我们双方的内涵建设与核心竞争力。张浩主任就两院的合作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说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到我校担任专业教授,很认同学校的办学理念,希望今后与学校协同协作,共同推动西部艺术设计专业教育,在艺术设计领域做出一些成绩。史纲教授发言,希望双方都拿出自己的优势,互相协作,相互切磋,共同努力做好育人工作的同时,在艺术设计领域做出成果。刘时燕教授发言,她说我校是一个充满着诗情画意、生机勃勃的学校,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都很强,她很荣幸被聘为专业教授,表示在这个崭新的环境中,愿意用自己的热情与我校师生共同努力,在艺术设计领域做出成绩。

  各位专业教授发言结束后,老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说,听了各位专家的发言,很有感触,大家对学院的好评是对我们的鞭策与鼓励,其实自己对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总是处于一种不满意的心态中,学院的成长空间还很大,希望各位专家教授来学校,在新的教书育人平台上充分发挥优势,多指导学校的青年教师,共同把相关专业办好。老校长最后充满感情地说,我们学校虽然年轻,但很有想法,也因为年轻,所以生机勃勃。由于艺术传媒专业实践性强,容易出彩,而且要与社会广泛互动,所以学院现正在打造一个名为“长安艺谷”的大型艺术传媒人才“双创”基地,形象地说这是将卡梅尔艺术名镇与威尼斯水街相结合的艺术传媒产学研中心,这里将不缺人流。最近学院附近的一座古寺的银杏树很火,周末参观达到十万人次,这还是去年我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同学网推的结果。所以我们的同学很优秀,学院将在“长安艺谷”为同学们开辟广阔的“双创”空间。今天各位教授既然受聘学院那就是一家人,到时候希望各位专家来这里建自己的工作室,与学校共同努力,培养出优秀的艺术传媒人才。

  研讨会结束后,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动漫学院多位新聘专业教授与老校长等学校领导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之后,在艺术设计学院高晋民院长的陪同下,新聘专业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校传媒楼的相关实验室。教授们纷纷表示,硬件建设很到位,希望学校越办越好。

  继聘任音乐舞蹈学院众多专业教授后,又一次大规模的聘请专业教授,既是我校实力兴学的需要,同时也是我校办学实力的彰显。相信专家教授的加盟,将为我校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拓出更加广阔的空间和平台。

  本站记者 柳路

1.jpg

我校王好学副院长主持专业教授聘任仪式。

2.jpg

大家一同观看我校自制艺术建设影片《艺术专业传媒巡礼》。

3.jpg

老校长刘董事长出席聘任仪式。

4.jpg

卢山冰院长出席聘任仪式。

5.jpg

李彦亭总督学出席聘任仪式。

6.jpg

老校长在会上致辞。

7.jpg

老校长为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授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科带头人刘时燕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8.jpg

老校长为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授和环境设计专业学科带头人胡文安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9.jpg

老校长为艺术设计专业柯建军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10.jpg

老校长为艺术设计专业张浩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11.jpg

老校长为艺术设计专业李路葵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12.jpg

老校长为艺术设计专业吴林桦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13.jpg

老校长为艺术设计专业康捷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14.jpg

老校长为数字动漫学院专业史纲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15.jpg

老校长为数字动漫学院专业邓强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16.jpg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协同协作协议签订仪式,由西安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张浩教授和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晋民教授代表签字。

17.jpg

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动漫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由卢山冰院长主持。

18.jpg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高晋民院长发言。

19.jpg

张浩主任就两校的合作谈了自己的想法。

20.jpg

史纲教授发言。

21.jpg

史纲教授发言。

22.jpg

刘时燕教授发言。

23.jpg

老校长作总结讲话。

24.jpg

新聘任专业教授与我校领导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25.jpg

艺术设计学院高晋民教授陪同新聘任专业教授参观我校艺术类实验室。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