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向校领导汇报近期教师教学与授课比赛工作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校领导的指引下,一直积极支持与推行省教育厅、教育部传达的各项活动与政策,目的是更好、更全面地培养我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近来,在陕西省教育厅政策的引导与学校领导地大力推进下,为了促进我校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强化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举行了第二届教师微课教学比赛初赛与第七届青年教师授课大赛初赛。

  参加本届微课比赛的教师比去年更为积极踊跃,共有11个院部23名教师的作品参加了初赛评比。比赛于10月26日下午在经管楼218教室举行,教师们的微课作品精彩纷呈、各有千秋,23件浓缩的教学作品展示了我校教师的“现代”风采,为我校教师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赛后由表演学院严彬院长、文学院冯肖华副院长、摄影艺术学院钟克昌院长等进行了点评,评委们对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本届授课大赛也得到我校教师的高度重视,各院部首先在内部进行了全员评选,随后将表现优异的教师上报至师资发展部,共有10个院部12名教师参加了授课大赛的初赛评比。现场讲课与微课教学相比,具有更强的互动性、完整性,能够更直观地向大家展示我校教师的风采。11月28日下午第二场初赛结束后,由基础部季建芬主任、商学院陈力勇副院长和文学院冯肖华副院长等对各位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其中何红娟老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她的教态、教学用语使其他老师受益良多。

  两项教师教学比赛初赛的顺利举行,得益于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重视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一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他们爱岗敬业、严谨治学,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素质不断提高。

  12月1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陈志强老师在我校图书馆东南会议室,向老校长刘董事长进行了近期工作汇报与总结,参加会议的还有副院长王好学老师、人事处王青丽老师、艺术指导中心方金元老师。

  在会议上,陈老师首先向刘董事长简单介绍了微课比赛初赛顺利举行的过程以及比赛结果,并就微课视频进一步的甄选与上报工作进行了汇报。各位领导对微课初赛评分排名前九位的老师作品进行了仔细观看后,逐个进行了点评并互相交流了看法,最后达成一致意见,推选贾海楠、曹奕萱、徐海冰、何红娟、杨珞五位老师,由教师发展中心上报至省教育厅,代表学院参加“陕西省第二届教师微课教学比赛”复赛。随后陈老师又向刘董事长汇报了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授课大赛初赛的比赛过程及结果,最终决定按初赛结果依照选手评分高低,选取前六名教师参加决赛,她们是张静(艺术设计学院)、雷雨、何红娟、徐海冰、刘彩莉、张静(基础部)六位老师。

  此次的工作汇报与会议指导体现了我校领导对教师发展与培养工作的重视。通过组织各种教学比赛,进一步加强对我校教师的正确引领,促进教师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提高能力,努力把我校教师培养成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高的教学水平的新时期教学型高校教师。

  教师发展中心 冯 欣

1.jpg

11月30日下午,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授课大赛初赛第二场在经管楼218室举行,教师发展中心陈志强老师讲话。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