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习会


  金秋时节,丝丝凉意送走炎炎酷暑也迎来了新的学期。为了使广大教师及时调整心态安排本学期各项工作,8月29日14:10在经管楼219教室,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学习会。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行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及全体专职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习会伊始,商学院白春梅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8月21-22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就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其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不仅是我们中国人思想和精神的内核,对解决人类问题也有重要价值。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凝练精神标识提炼文化精髓,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人才培养相融合发挥好高校的育人功能,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

  为了培养广大教师的校情意识,由基础部刘娟、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曹奕萱两位老师分别带领大家了解了学校网站有关“我校在曲江会展中心举办暑期招生咨询会”和“我校投资拍摄的电影《太白山枪声》在横店影视基地开机”的新闻报道,了解我校暑期开展的重要工作。

  学习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志强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难忘师恩,感恩培养”故事和感言征文的通知》就文件指导思想、内容要求和报送时间做了详细说明。之后,陈老师就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各位教师要做好开学初的心态调整,熟悉吃透教材做好新学期的备课工作;2、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要虚心向教研室其他教师学习,掌握新的教学方法,学习专业知识,交流教学经验;3、专职教师要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和授课水平,将技术转化为艺术,要加强事业意识、职业意识、岗位意识,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4、鼓励教师提升科研水平,做好学术论文的撰写和发表。最后,陈志强老师简要交流了我校本年度各专业的招生情况,以便各二级学院及时掌握专业招生情况,更好地开展本学期的各项工作。

  大会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起立一同观看了《教工之歌》,至此学习大会圆满结束。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志强讲话

全体参会人员起立一同观看《教工之歌》1

全体参会人员起立一同观看《教工之歌》2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