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商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8年9月5日下午,商学院在经管楼108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陈力勇教授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及社会调查研究院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部分:一是陈力勇老师对本学期商学院的工作进行部署;二是参会教师逐一陈述个人工作计划;三是例行学习。

  首先,陈力勇老师对商学院的工作进行部署,指出本学期商学院的重点工作包括以下几点。(1)做好教学工作,全体教师要认真完成备课、授课等工作,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教学研讨等活动,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加强与辅导员老师及同学的沟通,及时了解同学思想状态及学习状态。(2)加强科研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现有科研项目研究工作,积极申请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做好2015级同学毕业论文安排及指导工作。(4)做好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参赛工作,按要求提交各类材料。(5)选拔教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授课大赛。(6)指导同学参与实践比赛,包括会计电算化比赛、数学建模比赛等。(7)完成商学院网站建设工作。(8)社调院做好前期项目收尾工作,组织筹备人口政策变化学术研讨会。(9)配合系(部)发展中心、教务处等部门完成各项工作,包括专业教育、期初教学检查、专业自查等工作。

  其次,参会教师逐一陈述了个人工作计划。各教师表示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要积极改革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组织同学参加实践比赛,提高同学实践技能;完成在研项目的开题、结题等工作。

  再次,参会教师共同观看了浙江大学视频公开课《王阳明心学》第三讲——知行合一的实践品格,课程主要内容包括:“知”、“行”关系问题,“知行合一”的思想渊源,“知行合一”的具体观点等。

  最后,陈力勇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鼓励教师加强专业学习,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改革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商学院 王莎

会议现场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