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文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习暨工作会议


  新学期新气象,9月5日下午16:15分,文学院在文法楼304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学习暨工作会议,文学院院长、副院长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由文学院院长陈长吟主持。

  会议伊始,陈长吟院长重点强调了专职教师学习的重要性。他说年轻教师应积极参加学习活动,不仅要扩宽专业视野、提高专业素质,而且要了解国家教育政策法规,此外,还必须提升自身道德素养、以德育人。之后,陈院长对本学期拟组织开展的学习内容等工作与安排进行了介绍,文学院的学习今后会更加注重内容的丰富性及形式的多样性,既包括政治学习、国学学习,也涉及教学经验交流、集体备课、科研立项讨论和德育等方面的内容。最后,陈长吟院长带领各位老师共同学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读本第一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第二部分内容《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1、文艺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2、文艺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3、文艺应当为亿万人民、为伟大祖国鼓与呼。并与老师们分享了学习体会。

  陈院长说,文学院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必须加强专职教师学习,希望各位教师能够秉承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从政治觉悟、专业素养、人文素质等都能获得全面提高。

  紧接着,冯肖华副院长对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教学任务圆满完成,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和比赛,获得不错成绩;科研也有新突破,几位老师相继下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冯老师强调,新的学期新的挑战、新的机遇,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状态是做好教学及科研等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希望各位教师积极尝试教学改革新模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注重提升科研能力,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加强学习,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和人文素养等。争取在本学期末,为自己提交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陈长吟院长最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再一次强调教学质量是文学院专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希望所有教师认真上课、努力创新、加强学习交流,为文学院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为自身素质的提高不断努力。

  文学院 杨颖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