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我院教师荣获“首届陕西科学实验展演大赛”优秀奖


  2018年5月至6月,根据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陕西省教育厅文件《关于举办首届陕西科学实验展演大赛的通知》(陕科办发〔2018〕77号)要求,结合院领导指示,工程技术学院向学生处和我院教师发出通知,号召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制药工程和工程管理四个专业的全体师生积极参加学院初赛,最终确定陈倩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本次比赛。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由学院自行举办,复赛和决赛由陕西省科技厅和教育厅举办,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复赛内容是选手自行准备一个物理、化学或生物学科相关的实验,现场表演,限时4分钟。9月28日,来自全省各市、县的高校、中学、科研机构等88个单位报名参加了复赛,诸如:西安邮电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市第一中学、高新三中、陕西自然博物馆、陕西科技馆等。各参赛单位准备充分,展演时间虽短,但都各具特色、短小精悍,整个比赛过程轻松愉悦,演示效果引人入胜,让人一点儿也不觉得枯燥。陈倩老师参赛题目为《DICP小趣事》,主要演示了化合物2,6-二氯酚靛酚钠的基本性能及通过反滴定的方式来测定维生素C含量的方法,陈老师将DICP复杂的分子式及化学性能用一个性格多变的大眼睛女孩打比方做解释,最终获得81.82的良好成绩。

  本次大赛,各参赛单位十分重视创新及演示效果,除了实验本身外,为实验搭配相应服装道具、背景音乐,大多数参赛作品均与生活有关,与大赛科普的目的相得益彰。此次比赛是陕西省科学实验展演的第一次比赛,我院应通过本次比赛,吸取他人长处,并总结自身的优缺点,积累经验,以便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比赛现场

  陈倩老师领取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