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集体备课活动


  在老校长及校领导的关爱下,高院长的带领下,艺术设计学院于2018年9月至10月先后组织了三次教师集体备课活动,由助理每周五下午组织无课教师开展高效的集体备课活动。艺术设计学院顺应时代发展,新课程改革在倡导学生合作学习的同时,也要求各个专业的教师合作探究,新老教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研讨氛围,从而发挥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团队合作精神,集思广益,取长补短。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集体备课过程中集中全体教师的智慧,共同研究教学中的一般问题,保证教学工作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

  我院进行的集体备课活动为了追求更有效的效果,后期会陆续邀请其他高校教师进行教学研讨活动。我院集体备课形式逐渐多样化,具体内容有:

  一、备学生

  根据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的特性为学生的需要和发展设计教学,在与教学充分结合的同时,他既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具体的教学行为。

  二、备教学目标

  教学目标是教学的出发点也是教学的归宿。在整个专业课程的教学过程中,教师应当全面挖掘教材的教育功能,结合当下最新的实践案例,在知识的传授、技能的培养、智力的开发、情感的培养上下功夫,确立三维目标。达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材施教。

  三、备教学重点、难点和注意点

  详备突出设计类课程教学重点的方法,突破实践与理论结合教学难点的策略,以及归纳注意点的操作方式方法,以便设计合理有效的学生自主学习的探究活动方案,促进实践教学环节的特色发展。

  四、备教学情境的创设

  在信息化大背景下,充分开发艺术资源的今天,艺术设计学院的特色发展推动集体备课,致使本身也成了一个有待开掘的金矿。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要将教材资源和其他专业课程资源有效整合,创设特色的教学情境,在集体备课中更多地考虑学法的指导,根据每次的课程回馈,考虑学生的全员参与性,从而有效的改变教师教的方式和学生学的方式。因此,集体备课既要有预设,又要有生成,在各专业教师交流的同时,提倡各科课程资源的开发和应用,以及生成与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会更加努力抓好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根据每学期的特点,分段式举行集体备课活动,提高教与学的动力,争创一流专业。

艺术设计学院 张静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