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商学院开展儒家道德专题学习会


  我校历来重视传统文化传承与弘扬。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则是儒家文化。为了提升教师个人素养,深化教育教学工作与传统文化的融合,2018年10月10日,商学院在经管楼103教室开展了儒家道德专题学习会议。本次学习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陈力勇教授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及社会调查研究院教师参会。

  会议开始,陈力勇教授重申了我校的办学特色,指出传统文化的学习对于提高教师素养、促进成人成才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参会教师共同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肖群忠教授的公开课《儒家道德八讲》第一讲——《儒家道德引论》。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三个部分:第一,儒家学说的崇德特质;第二,儒家道德的当代价值;第三,儒家道德的德目体系。肖教授在课程中指出儒家思想的核心是崇德向善,儒家道德是中华文化的核心与灵魂,孝、忠、仁、义、礼、智、信是儒家道德的核心价值与德目。

  之后,参会教师针对视频内容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参会教师一致认为肖教授知识储备丰富,讲授深入浅出,将传统文化与当代价值并重,并引用了大量当代事例对传统的儒家道德进行阐述,有利于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实践。

  最后,陈力勇教授进行了总结,指出作为教师应不断加强自身知识储备,努力提高授课水平,并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学习传统文化,力求将传统文化与我校办学理念及日常教学工作结合起来。

学习会现场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