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我校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顺利举行


  9月26日下午,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第二场比赛在经管楼218教室举行。吴航副院长、李彦亭总督学亲临比赛现场。表演艺术学院院长严彬,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院长陈爱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晋民,摄影学院院长钟克昌,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李小琴、副院长姚青、程鹏民,文学院院长陈长吟、副院长冯肖华,商学院院长陈力勇,基础部主任季建芬,思政教学部主任彭国兴,国学院副院长王即之,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志强,教务处副处长左珊等担任决赛评委,各二级学院(部)专职教师观摩了比赛。比赛由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孙宇茹老师主持。

  本次大赛前后历时4个月,分各二级学院(部)选拔赛、校级竞赛决赛两个阶段。各二级学院(部)选拔赛时间为6月到9月初,由各二级学院(部)自行组织。本次校级竞赛决赛由于人数较多,分别在2018年9月19日下午和9月26日下午分为两场次进行。

  本次大赛决赛第一场竞赛结束后,文学院副院长冯肖华教授做出点评,他指出参赛选手的态度端正,准备认真,充分展示了所选课程的特点,创新亮点不断闪现,接着阐述了自己对于课堂教学创新含义的独到见解,同时介绍了目前教学创新的几种形式。接着,吴航副院长对第一场竞赛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教态自然,精神饱满,教学基础扎实,所讲的课程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围绕创新内容,授课方式多样。希望全体老师通过这样的活动相互学习,教学水平不断提升,今后创新成果可以初见成效。

  大赛决赛第二场竞赛结束后,由商学院院长陈力勇教授进行了点评。首先她肯定了18位老师付出的努力,对刘洋、张媛等两位老师提出了表扬,从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设计过程、语言组织与眼神肢体交流等三个方面对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点评,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随后,李彦亭总督学对本场竞赛作总结讲话。首先他祝贺本次大赛圆满顺利举行,同时对参赛人员的精心准备和教师发展中心的组织工作表示赞赏,肯定了大赛主题鲜明、组织严密、效果良好,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表现出色。鼓励各位青年教师多参加此类活动,多倾听专家和前辈的意见,以便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加强教学互动,以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各二级学院(部)经过选拔赛后共推选出18名教师参加决赛,所有参赛选手经过现场说课、现场课堂教学展示两个环节,完成对所选课程教学设计、创新理念、思路、方法和效果的综合展示,最后根据两场次参赛选手的个人总成绩,商学院田宁荣获一等奖,思政教学部胡黎香和基础部薛茹荣获二等奖,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雷雨、文学院苏静和影视编导学院张媛荣获三等奖,商学院刘洋、基础部王丹等6位教师荣获优秀奖。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陕教高办[2018]14号)要求,以及校级比赛结果和省级复赛的参赛指标、比赛分组等要求,最终确定商学院田宁、思政教学部胡黎香、基础部薛茹、文学院苏静、影视编导学院张媛等五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是课堂教学创新方面的积极尝试,旨在引导广大教师有效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合理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进一步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帮助青年教师掌握现代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让学生成为课堂教学的参与者,让教师成为学生学习的引导者,达到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目的。

教师发展中心 车琦

我校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经管楼218教室举行。校领导出席,各二级学院(部)领导、教师发展中心领导、教务处领导担任评委。

比赛第一场结束后,文学院副院长冯肖华进行点评。

吴航副院长对本届比赛第一场作总结讲话。

比赛第二场结束后,商学院副院长陈力勇进行点评。

李彦亭总督学对本届比赛第二场作总结讲话

  表彰第一届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的决定

第一届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