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产品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会议


  在我校校领导及各部门的支持下,艺术设计学院配合系部发展中心和教务处高效的展开了产品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会议,艺术设计学院于2018年10月21、23日在艺术楼会议室分别举行了两次讨论会议,由高晋民院长牵头,院长助理张静老师主持,就产品设计培养方案的大方向以及国标要求向几位相关专业的老师做了详细解读。

  产品设计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掌握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丰富的创造力,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有较强的设计表达能力、动手能力、应用能力、设计实践能力以及美的鉴赏能力,并能在企业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和科研部门从事以创新为重点的产品设计、管理、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应用型创新人才。本专业是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专门从事研究产品开发设计的专业。具有技术和艺术的高度统一的鲜明特征,强调培养学生的设计开发能力、实践能力、审美能力、设计管理能力和计算机辅助设计的应用能力。

  艺术设计学院参考各大高校的课程进行了调整,按照学校的现状,因材施教、与时俱进,发挥各专业的裙带作用,几位方案制定老师详细解读国标和行业标准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分层制定,付晓钰老师是产品设计专业毕业,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不仅积极查阅资料,还充分做了市场调研,对每门课程的开设都做了细致的分析。艺术设计学院将会认真对待每个专业的人才培养,积极配合系部发展中心、教务处做好专业发展的每项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 张静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