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商学院开展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纪实


  2019年3月27日下午,商学院全体教师经管楼115开展了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付粉玲老师主持,王俊婷老师就本次会议情况进行会议记录。本次备课会的主题是讨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中个人简历的制作,主要针对现在大学生在制作自己简历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共同讨论,集思广益,希望给毕业生的简历制作提供有益的帮助。

  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以及往届学生制作的个人简历,发现存在这样一些问题,如简历字数太多,篇幅过长;条理不清,目标不明;对自己的评价过于乐观、盲目自信、太完美无缺等。

  针对这些问题,参会老师刘洋认为,在教学过程中,对不同的问题需要区别对待,创新教学方法来指导学生进行简历的制作。比如,在进行教学的过程中,教师除了要教给学生个人简历制作应该达到的基本标准之外,还可以多用一些有问题的例文,采用比较法来进行教学,让学生对简历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一个非常直观简明的对比,这样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出现此类问题。田昭老师发言,认为在教学中,如果时间允许,可以让学生自己来写个人简历,然后老师逐一面对面进行批阅,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和学生进行探讨、分析,再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修改,虽然这样速度较慢,但是教学效果很好,适合于学生较少的情况。杜曼老师认为,个人简历制作水平的高低、认真与否,直接影响到用人单位对自身的评价,也表现了自己对单位这份工作应聘时的态度。所以,要求学生务必认真对待。另外,学生也可以结合自己的专业情况,创新简历的制作,尤其是艺术类专业的毕业生,完全可以把自己的专业所学用于简历的制作,让用人单位眼前一亮,耳目一新,为自己成功录用锦上添花!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使担任本门课程的老师受益匪浅,对简历制作章节的授课方法和创新思维的培养有了新的认识,对其他老师的授课也有很大的启发,这也促进了我院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商学院 付粉玲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