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音乐舞蹈学院顺利召开集体备课会议


  我院音乐舞蹈专业全体教师于4月3日下午,在传媒楼211办公室顺利召开了本学期集体备课会议。本次会议由姚青副院长主持召开,首先按照学校和系部发展中心的要求对本学期的集体备课会做了详细安排,针对不同老师的教学内容进行分析,通过集体备课可以聚众多智慧达成一定的共识;其次强调青年教师要加强自我学习,积极发表学术论文、申报科研,全面提升个人业务素质;再次强调各位老师要进课堂听跨专业优秀教师的授课,用心备课,关注学生,授课要条理清晰,取长补短,课后多与有经验的教师进行交流,使自己的教学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接下来姚青副院长根据各专业教师编写教学大纲中遇见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根据我院学科的特殊性,在编写过程中,老师们按照学院的教学计划,紧扣学校的教学要求,不断修改、完善各学科的教学大纲。随后,不同课程任课教师又对所带课程进行了讨论。结合公共课程涉及面广,任课老师是对章节重点进行讲解,授课进度保持统一。而我院的专业课,是三人一组的小组课。小组课针对性强,对学生的教学更加直观,因授课对象的特质不同,授课程度因人而异,但不管是公共课还是小组课教学内容和教学任务确保按时完成。

  教师们一致认为集体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也是我校老校长提倡的优良传统,他希望在良好的备课环境下,集思广益,使年轻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更快。最后姚青副院长强调在座每位教师都应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个人专业水平,提升学科教学质量。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备课会议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教育使命,感谢学校为教师们搭建良好的工作平台,使音乐舞蹈学院的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音乐舞蹈学院 杨思思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