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观看2019中国慕课直播大会


  为积极响应上级指示,顺应当前教育发展形势,加强我校教育教学内涵建设,推动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主动积极地投入到慕课建、学、用中去,2019年4月9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助理及教学专干集体观看学习2019中国慕课大会开幕式直播活动,并组织各二级学院(部)教师自行观看直播视频。

  本次大会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高教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于2019年4月9日9:00-11:00在北京召开。慕课大会围绕“识变、应变、 求变”的主题,同时紧密结合我国慕课发展实际,充分展示我国慕课的建设与成果。本次大会主要有四方面内容。首先,教育部发布了第二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并为课程和项目负责人代表颁发证书;其次,分享慕课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应用经验和优秀案例,研讨慕课和虚拟仿真实验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应用;第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发布了《中国慕课行动宣言》,推出慕课建设中国方案;最后,教育部副部长仲登华宣读了陈宝生部长讲话,指出将慕课作为加快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关键一招,大力推进慕课的建、用、学、管,促进中国高等教育的变轨超车。

  本次大会对我校教育教学建设具有指导意义,能够让各位教学管理人员充分认识到我国最前沿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技术、教学方式、教学模式变革等,在日后的工作当中立足我校实际情况进一步推进我校精品课程等工作的建设,同时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直播观看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陈志强老师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学习的重要意义,强调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各位教学管理人员应加强自身学习,自主学习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同时要求各位参与观看学习的二级学院助理、专干向各位专职教师传达本次慕课大会精神,组织各二级学院在后期开展慕课大会的继续学习,切实落实大会精神。

  教师发展中心 马晨迪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