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职教师传达省厅领导《讲话》、进行业务学习


  为使我校教师明确本年度我省高校教育教学工作重要部署,4月17日14时10分在经管楼218教室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职教师开展了学习会。会议主要围绕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副厅长刘建林在2019年全省高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慕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三个大的方面展开,各二级学院院长、助理、专职教师到会参加。

  会上,首先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志强介绍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教通报 第3期)《王建利、刘建林同志在2019年全省高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建利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高等教育界将2018年称为“本科教育元年”,并回顾了三个重要大会,强调要全面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新变化、新内涵,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系统把握高等教育的历史方位、全面把握高等教育的发展内涵。《讲话》充分肯定了我省2018年以来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辉煌成绩,并明确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部署及重点任务,系统谋划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内容。

  随后,由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孙宇茹、国学院高阅军、思政教学部梁焱三位教师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学院新闻“我校老校长当选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

  以及《中国教育报》理论文章“谨言慎行当为教育者共识”、“慕课:加速实现 ‘课堂革命’”。慕课在推进课堂创新、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都有着积极的意义。我中心组织专职教师观看了《e时代的新课堂——在线教育概论》中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瑜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案例。张老师系统介绍了教学理念与混合式教学的主要环节,并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章节教学为例,提出课程设计要有利于学生开展自主灵活的学习,阐明了制作和使用突出的特点,对大班授课、小班讨论等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说明。

  本次学习大会内容充实饱满,对我校教师了解我省今年在推进“四个一流”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发展要求,在线教育课堂教学创新,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及为人师表、谨言慎行等方面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学习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体起立观看《教工之歌》,至此学习大会顺利完成。

  教师发展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志强传达省厅领导《讲话》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