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商学院《会计学原理》集体备课会顺利开展


  4月8日下午4时20分,商学院在1-106召开集体备课会,此次会议由杜曼老师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下午4点20分,集体备课会正式开始,会议的议题是《会计学原理》中的“会计职能”。首先主讲老师杜曼介绍了该门课程的性质和授课计划安排,对该课程做了简单介绍,指出了教学大纲中该节的重难点,并对会计的核算职能、监督职能和其他职能的内容作了简要的阐述,特别是对三大职能中的监督职能和其他职能的实施手段和方法的核心内容向与会成员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述,希望能够就这两项职能的作用与其他课程的关联进行研讨。

  杨江丽老师从管理信息系统角度谈到监督的手段及其重要性,信息技术的发展,对网络的监管更为重要,通过信息比对能更好的对会计信息进行监督和管理;白春梅老师则从金融监管出发,谈到了会计报表信息的正确性对金融市场的影响;而田宁老师则从审计的角度出发,谈到了审计控制的作用,审计控制是会计监督职能的有机构成部分,也是对会计的再监督;蔡小娟老师则对其他职能提出了看法,她认为预测对决策非常重要,选择正确的预测方法很关键,要注意不同预测方法的适用性;冯瑶瑶老师从财务管理与会计的其他职能的关联出发,谈了她的看法,她指出了会计两大分支的区别和联系,其他职能反映的是管理类会计的主要功能,是传统会计的新发展,是会计参与管理的具体表现。

  最后,付粉岭老师从会计监督职能的法律责任出发,举例说明了对经济领域犯罪依法实施惩罚的积极作用,同时指出预防犯罪更加有利于社会经济的发展。

  本次备课会,在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下,不同课程的老师共聚一堂,认识角度不同,碰撞出了创新的思维火花,集中群智,极大地丰富和完善了该议题的内容,发挥了集体备课的优势。

  商学院 杜曼


集体备课现场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