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省教育厅“师德师风”文件学习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行为,5月15日14时10分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我校专职教师开展省教育厅“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学习,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行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及全体专职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志强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教〔2019〕109号)。通知指出,2019年是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开局之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2019年确定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要求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陈老师详细介绍了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五项活动、十项措施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工作安排及阶段性要求等内容,引起我校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普遍重视。

  紧接着由工程技术学院陈倩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学院新闻“我校卢山冰院长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随后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由大连理工大学唐明燕副教授主讲的公开课 “先秦儒家哲学六讲—教化哲思”。唐教授首先肯定了先秦儒家对于教化的重视,并结合先秦儒家的人性论分析教化哲学的理论根基;从仁、义、礼三个方面,讲述了先秦儒家“教化的主要内容”不是教给人们具体的知识,而是教给人们做人的道理;“教化”的目标是为了成就理想的人格,先秦儒家的教化哲学对提高中华民族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使我校教师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师德师风建设年”的各项要求,对于调动各二级学院教师广泛参与起到动员作用。我院将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积极落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的各项工作,同时也为贯彻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教师发展中心 陈花艳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