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导演表演学院组织召开集体备课学习会议


  5月22日下午,在严彬院长的领导下,导演表演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本部门大型集体备课会议,本次集体备课主要以讲课评课的方式进行。参加试讲的老师为张媛,高雨溪。

  张媛老师主讲的内容为《影视广告与制作》课程的中的声音的分类及功能,充分运用了课件及视频等多媒体手段,结合具体事例对影视广告中的声音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课堂教学内容充实、丰富,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师生互动恰如其分,课堂教学过程完整,给在座的领导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高雨溪老师主讲的是《台词基础训练》课程中的舞台语言基本功的发音,特别是声调的把握与运用。高老师在讲到声调的调值与音高时,启发在座的所有老师参与练习,通过实际感受,老师们掌握了抽象的音高与调值的概念。在集体朗读绕口令的过程中,老师们充分感受到了我们汉语普通话的神奇奥妙和趣味,使老师们对表演中的台词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两位老师讲完课后,严彬院长和李爱民副院长分别对老师们的教态、教学内容、多媒体的使用等做了点评,对老师们的试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希望我院的所有老师能够在平时的备课工作中互相学习、互相切磋,取长补短,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使我们的教学水平得到更大的提升,使年轻老师们成长为更加优秀的教学能手。

  随后,在场的所有老师分别对两位老师的教学特点和教学亮点做了学习讨论,通过两位老师的不同课程教学内容和风格迥异的授课方式,老师们学到了很多授课技巧,今后,我们会将集体备课的工作持续开展下去,使老师们在教学工作中会共同学习,取长补短,提高大家的整体教学水平。

  导演表演学院 王丽丽


讨论授课内容及教学亮点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