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音乐舞蹈学院举行青年教师研修课


  12月3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老师们在马太英副院长的组织下,于文体馆北3号舞蹈教室进行了每周的教学实践。此次教学实践由青年教师陈思扬进行芭蕾把下教学,郭欣悦进行古典舞身韵教学,教学对象为舞蹈教师王蓉,张振宇,朱佳囡。本次教学实践将复习上节课把上的Plie,Battement tendu,Rond de jembe三个组合,其次进行把下的小跳,大跳,最后进行古典舞身韵。

  课上,通过上节罗老师的讲课,老师们掌握了组合动作要领以及如何在讲动作的过程中代入芭蕾的教学法,随后跟随音乐多次练习掌握Plie,Battement tendu,Rond de jembe三个组合。在这次研修课堂上老师们对上节课的内容进行了复习,且掌握的较好。

  接下来,陈思扬教师讲把下Saute、Assemble和Grand jete三个组合,小跳的要求主动蹲,并保持上身直立,跳起来的时候要绷脚,落地膝盖要想两边打开,大跳要注意腿的吸撩,胸腰,保持空中的舞姿。在陈老师把动作的规格以及重点难点讲完后,老师们进行动作的练习。

  最后,郭欣悦老师讲授古典舞的身韵组合,身韵组合包含提、沉、含、腆、冲、靠六个元素,贯穿于中国古典舞身韵中最基本的要求是培养学生掌握“形”的特征和“神”的体现。呢?前辈对如何达到“形神兼备、内外统一、身心并用”有过总结,那就是一切动作要“起于心,发于腰,形于体”。也就是说一切应由内部的意念开始,通过腰部和中轴运动带动躯干的整体行动。将理论联系实践,通过实践的方式加深对古典舞身韵理论知识的学习。

  此次的研修课内容丰富多彩,芭蕾的把上训练,芭蕾的把下Saute、Assemble和Grand jete,以及古典舞身韵的训练,使青年教师们更细致化的学习到了专业的知识,同时增强了自身素养,获得了教学经验。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