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摄影动漫学院举办“摄影创意原则与意识”学术讲座


  近期,摄影动漫学院举办了题为“摄影创意原则与意识”的学术讲座,由省内著名摄影艺术家、摄影理论家郑达老师主讲,摄影动漫学院钟克昌院长、院长助理及专职教师与摄影专业近24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

  郑达老师系陕西省著名摄影家、相机鉴定家、摄影理论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摄影家协会理事、西安市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大画幅摄影协会副主席。本次讲座主要面向摄影专业高年级学生开展,旨在引导、启发学生在摄影创作实践中开创思维,梳理创作思路,明确创作想法,丰富创意方式,拓展创作思维。

  讲座过程中,郑达老师以自身丰富的摄影创作实践和思想理论为基础,结合世界摄影发展历程、相机发展简史、名作创作思想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讲授,同时以一名老摄影艺术家的角色,就如何才能实现摄影艺术的高层次、高定位、高标准创作,以及怎样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摄影师等话题展开漫谈,长达2小时的讲座内容充实、思想深刻。

  最后,钟克昌老师做总结点评,他强调,郑达老师的创作思想解读是一次深刻的思想碰撞,也是一次激发全体摄影专业学生进行创作理念更新的行为,希望全院同学能在今后多思考、多实践,逐步领悟此次讲座的内容思想,不断提升自身的创作能力。

  摄影动漫学院 卜杨城


摄影理论家郑达老师主讲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