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观看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直播


  11月25日上午,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由于报名人数较多,为保证活动效果,让更多的青年教师从网上收看巡讲内容,主办方专门在本次活动现场安排了网络直播。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二级院(部)60余名教师利用课余时间,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形式观看了此项活动的网络直播。

  本次巡讲活动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西北工业大学工会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旨在突出优秀青年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巡讲的形式推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果转化与应用,激发高校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助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

  本次巡讲活动按照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课专项的顺序,分别由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4 位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分别通过“20分钟示范课和20分钟教学心得分享”形式进行,最后进行现场提问。来自全省高校的500余名教师现场观摩了巡讲,4万余名高校教师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巡讲实况。

  通过收看直播,我校教师们普遍认为,这次活动是一场高水平的教学盛宴,不仅收获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设计、丰富的实践经验,也被选手们爱岗敬业、以身立教、勇于探索的精神所鼓舞,激发了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老师们希望未来能够以更多的优秀教师为榜样,虚心善学,诚心从教,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高的教学水平和质量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回报学校和广大师生的信任与支持。

  教师发展中心 车琦


体育教学部教师集体观看巡讲直播

商学院财务与经济管理教研室教师集体观看巡讲直播

商学院行政与公共管理教研室教师集体观看巡讲直播

摄影动漫学院教师集体观看巡讲直播

思政教学部教师集体观看巡讲直播

二级院(部)教师个人观看巡讲直播之一

二级院(部)教师个人观看巡讲直播之二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