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商学院组织教师观看《教育强国》纪录片


  为加强教师对我国教育发展历程的了解,商学院于12月11日在经管楼108教室组织教师观看了《教育强国》纪录片。本次观看活动由商学院院长陈力勇教授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开始,商学院院长陈力勇介绍了活动主题,强调作为教师有必要了解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不忘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

  紧接着,商学院院长助理王莎介绍了《教育强国》纪录片的基本情况。该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教育部联合摄制,于2019年11月5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全片共四集:《立国之本》、《强国基业》、《春风化雨》、《面向未来》。纪录片以鲜活的人物、故事化的手法,对新中国教育事业取得的跨越式成就进行了系统总结,全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以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等各个领域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创新。

  之后,商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纪录片第一集:《立国之本》。本集主要介绍了建国初期至今我国在教育方面的探索及发展历程,内容涉及: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扫盲运动、1952年高校院系调整、1955年全国统一高考、第一套统编通用教材、第一批留学生、1977年高考制度恢复等。

  观看结束后,陈力勇老师分享了自身参加1977年、1978年高考的经历,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为国家建设培养了各行各业的人才,在座教师都是我国教育改革的受益者,应珍惜现有的一切,切实履行自己作为人民教师的义务,无愧于教师身份。各专职教师也纷纷发表意见,认为教育是国家的立国之本,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教师职业对于学生发展、国家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应当增强职业使命感、责任感,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后期,商学院将继续组织教师观看《教育强国》纪录片剩余内容,使教师全面了解新中国70年教育改革的发展进程及未来发展方向。

  商学院 王莎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