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青年教师研修课


  11月26日下午1点,音乐舞蹈学院老师们在马太英副院长的组织下,于文体馆北3号舞蹈教室进行了教学实践。此次教学实践由青年教师罗钢进行教学,教学对象为舞蹈教师王蓉,张振宇、陈思扬,陈文芳,郭欣悦,朱佳囡。本次教学实践目的为完善课堂教学,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此次研修内容重点是芭蕾把上的Plie,Battement tendu,Rond de jembe。

  第一个组合Plie,罗老师主要阐述Plie的动作,在讲动作的过程中同时代入芭蕾教学法,其次又讲到了Plie的重点难点以及易错点后,大家随音乐将Plie的动作整体做了一遍,罗老师针对不规范的动作及时纠正,随后进行再次练习,达到目的。

  第二个组合Battement tendu,擦地的同时要求脚的外开,收回的同时要收到五位,同时保持上身的姿态。经过前几次的研修课,青年教师恢复了自身综合素质,经过罗老师的指导,很快将Battement tendu的要求要领掌握,达到训练效果。

  第三个组合Rond de jembe,芭蕾Rond de jembe脚位难,脚底下的画圈同时配合手的Arabespue的舞姿形态,易出现手脚不一。前半部分为Rond de jembe,后半部分为Adagio,将Rond de jembe和Adagio连起来,组成一个组合。罗老师从动作的发力方式、路线、要求规格等方面仔细讲解,细致到手指尖,脚趾尖的感觉。课程中将理论联系实践,通过实践的方式加深对芭蕾舞理论知识的学习。

  此次芭蕾研修课,每个舞姿都要求优雅、挺拔,动作舒展,每个动作都有严格规范的位置和路线,使教师们逐渐掌握了芭蕾舞基础训练体系。

  芭蕾教学法是对舞蹈芭蕾进行系统且全面的提炼与整理,是培养艺术表演人才的一门必不可少的基础训练课程,对于芭蕾实践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青年教师们通过对芭蕾Plie,Battement tendu,Rond de jembe的学习,主动剖析每个动作的重点难点,积极探讨在教学中出现的问题,通过专业研修课对教学进行分析,目的是找到合适的教学方式对教学中所出现的问题进行解决。

  音乐舞蹈学院 王蓉


罗老师示范指导

进行反复练习

马老师进行总结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