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体育教学部开展本学期第四次业务学习


  12月2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在教工楼109办公室召开业务学习会。本次业务学习由体育教学部主任冯琦老师主持,周闯老师主讲,主讲内容为体育课队列口令的运用方法。

  首先,周老师介绍了口令运用的重要性。他指出,口令是一种特殊的语言形式,是组织教学调动队伍的信号,体育课离不开用体育口令来指挥调度队列、队形等练习,规范、正确、清楚、洪亮的口令也是优秀体育教师必备的一项技能。体育教师运用好口令可以更好的服务教学,学生听到干脆有力的口令时也能唤醒纪律和队列意识,同时规范严谨的口令指挥也能在学生面前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

  接下来,周老师从实践操作出发对常用队列动作、口令的种类、下达口令的基本要求、对学生的要求做了详细讲解和演示,部门教师也轮流进行了口令运用的实践练习。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实练操作,使老师们对列队、口令知识有了更明确的掌握,大家获益匪浅。

  长期以来,体育教学部持之以恒紧抓教师综合业务素质。通过全员例会、教学交流、教学竞赛、教研活动等形式,让大家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全面发展。通过本次学习,部门教师掌握了体育课口令运用的要领和主要方法,提高了教师的业务水平,有利于教学训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体育教学部 屈涛


口令运用方法理论讲解

口令运用实践练习一

口令运用实践练习二

口令运用实践练习三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