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基础部教师论文荣获2019年“陕西省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学术研讨会”三等奖


  12月6日至8日,由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的陕西省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学术研讨会在咸阳海泉湾维景国际大酒店举行。我校外语系姜华老师,崇宁老师与宋晓焕老师与省内47所高校的大学英语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宋晓焕老师与姜华老师合作完成并提交的论文“An Experimental Study on Applying Blended Teaching Model to Process-based Approach in English Writing Teaching”与宋晓焕老师单独完成的“Experimental Study on the Effect of Feedback Methods on College Students’ English Writing- A Reasonable Combination of Teacher Feedback and Peer Feedback”分别获得本次学术研讨会三等奖。

  本次研讨会包括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专家学术报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获得者示范课以及学术论文交流与评奖四个环节。

  12日下午,来自陕西省高校的大学英语一线教师对本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情况进行了每组10-15人的分组讨论与交流。我校参会教师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宝鸡文理学院的参会代表为一组,就各个高校目前“大学英语教学的现状和改革计划”以及“大学英语金课建设”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对于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也提出了见解和建议。

  专家学术报告环节中,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文中教授作了题为《词表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很总地应用》的研究报告;长安大学杨雯琴教授作了题为“快速切入外语实证研究:方法,路径合策略”的主题报告。三位老师表示这样的报告帮助他们坚定了大学英语教师在行动中研究的必要性,坚定了他们努力钻研课堂,做好科研的决心。当日下午,获得全国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冠军来自火箭军工程大学的梁烨老师给与会专家、领导和教师展示了她精彩的课堂,她的课堂形式活泼,内容新颖、具有前瞻性,三位老师表示获益良多。在论文交流与评奖环节中,我校基础部教师提交的两篇论文分别获得三等奖。

  会后,三位老师表示,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样全省范围内的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使她们受益颇深,从教授专家的报告中学习和了解了专业研究的前沿状态和教学改革的典型范例,对于自己的教学和专业学习启发很大。

  本次研讨会不仅为下一步更好地深化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出了新的思路,也增强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与省内英语教学界的沟通与交流。为我校从事大学英语教学的老师搭建了一个交流教学经验、学术研讨的平台。

  基础部 宋晓焕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