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体育教学部完成固定资产盘点工作


  近期,根据我校《关于2019年度固定资产存货全面盘点的通知》要求,体育教学部严格按照我校固定资产盘点工作部署,利用课余时间精心组织了本年度的固定资产清查及固定资产台帐整理工作。

  经体育部会议后,体育教学部成立以冯琦老师为组长,屈涛、赵冬、骞虎老师为组员的固定资产清查小组。认真对照学校资产管理处提供的固定资产明细账,清查本部门现有固定资产,准确掌握现有资产的数量、完好程度、服务教学科研情况以及资产使用的变更、损坏、出借等方面的信息。

  本次盘点工作的重点是对本部门办公设备、体育器材物资、体质健康测试仪器等固定资产进行盘查。在盘查过程中,对固定资产进行实地盘点,详细记录盘点数据,以现场实物盘点为依据,资产状况以及使用人等相关信息进行了补充和修改,以一物一档的形式保存,对实物与资产明细表进行核实,采取以物对帐、以帐对物、逐一查对的方式进行盘点,做到账实相符,不重不漏。并对盘查中发现的需要报废、报损处置的固定资产,要求查清原因,提出处理建议。通过上述一系列工作,部门资产管理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一是摸清了资产情况,真实、完整地掌握了本部门固定资产状况,将在用资产的管理责任明确到人;二是采取措施,制订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并逐步形成资产清查制度,为规范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盘点,我部全面摸清了本部门固定资产管理现状,确保了固定资产清查盘点质量,促进了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做到责任到人、管用结合、物尽其用,保证部门固定资产的安全和完整,发挥其最大使用效益。

  体育教学部 屈涛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