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学院理念学习活动


  4月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围绕学院理念,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线上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科研部王力加、张玥两位老师组成的学习小组,以“主流引导与爱国爱校”为题进行讲解,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志强、柳厚军及各二级部门工作人员、各二级院(部)院长助理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王力加老师引用《大学与大学史》内容进入学习主题,主要从“主流引导”和“爱国与成才”两大方面进行说明。王老师表示面对一个多元多样的社会,我们要清醒就要确立起主流意识。勤奋学习是对待学业的主流,爱国爱校是宏达情感的主流,追求理想是精神生活的主流,尊重传统是道德意识的主流。随后,王老师深入分析了近期网络上出现的许可馨事件,说明缺乏爱国主义教育的表现。同时,结合我校组织同学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清明祭拜先贤先烈、开展“尊师节”“尚贤节”等活动,集中说明了办学多年来,我校隆重庄严、内涵丰富而极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不仅仅是一场仪式,更是一场立德树人的大型主题教育活动。随后,由张玥老师结合疫情期间南京疫情防控措施的纪录片,说明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高度重视,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使得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很好的遏制,也说明了中华民族每当面临困难的时候都能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学习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志强进行总结讲话。陈老师首先表示王力加、张玥两位老师开展的学院理念主题学习很及时,学习内容主题鲜明、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对大家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其次,目前我省疫情好转,但是大家仍然需要提高防控意识,不要外出扎堆,以免感染。最后,陈老师强调对于近期教育部和我校教务处下发的相关通知,二级院(部)院长助理要及时与学院负责人沟通、协调认真填报。

  教师发展中心 陈花艳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