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艺术设计学院包装设计网授课程的教学中期成果展示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信息的摄取更加广泛,尤其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自我隔离期间,与网络联系更加紧密,立足本校的各项管理政策,本学期自3月2日以来已经进行了为期八周的网络授课,授课情况良好,针对网授课程的特色,教师相应的对课程结构、教学内容与实践环节进行了适当调整。

  当代各种媒体的传播随着时代的进步、经济的影响、文化的传承等各方面都发生着转变,尤其是2019向2020跨年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各类信息传播,自媒体的传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对教学领域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引导,网授前期教师们尝试了各种平台进行网课测试,最终根据每位教师的条件特色选取了相适应的教学平台,课上小组讨论、课题布置、问题探讨,以及课下实践环节的一对一辅导都选择通过微信、微博、短视频、博客、论坛等自媒体进行信息的摄取、发布、评论等,使用的每个学生个体均能参与信息的传播,甚至针对课上的教学新闻可以在自媒体发布各类新闻。

  包装设计教学安排为16周课程,本周是网授课程的第八周,所以针对前期的教学成果进行了成果展示,通过视频、拍摄等手法对包装结构设计进行了作品展示。商品包装可以体现企业文化、市场价值、营销战略等,因此在包装设计项目展开前的调研工作就显得十分重要。在本周集中安排了PPT汇报,每位同学根据自己的包装设计主题进行相应的市场调研,多用网络调研形式,包括产品的品牌分析,形象塑造,受众分析,产品的文化观、市场观、消费观、价值观等都做了进一步分析,并且对市场上的同类产品也做了调研,对后期的包装视觉设计实践部分起到了非常好的铺垫作用。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包装设计进展顺利,教学成果丰富,学生能够较好的掌握包装结构设计与包装视觉设计的市场调研环节,在后期视觉设计的展开阶段会更好的引导学生,争取学期末制作出创意性较高的包装设计作品,较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艺术设计学院 张静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