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艺术设计学院编排设计网授课程的教学中期成果展示


  立足本校的各项管理政策,本学期自3月2日以来已经进行了为期八周的网络授课,编排设计教学授课情况良好,针对网授课程的特色以及编排的设计原则,教师引进国内外较为创新的教学方式对本课程的教学结构、教学内容、教学课件与实践环节进行了适当调整,学生反应良好,相较于以往的编排设计授课情况,学生的作品有了很大的进步,作品具有一定的创新性,符合课程教学要求。大部分学生积极配合教师,超额超量的完成了每周的作业,质量相对较高。

  学生学习了编排设计后,可以有效地掌握画面的构图方法,处理好各种细节熟练的应用在其他专业课当中。编排设计课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初步认识编排设计,通过理论讲解、课程导入、设计原则等使学生对编排设计初步认知,采取限定性思维训练,以纯中文编排、纯英文编排、中英文混编、加入图形、图像元素、加入热点主题编排等形式进行训练;第二阶段,通过编排设计在各个学科间的应用分析,引导学生进行实践训练,包括网格编排设计应用、字体与编排设计应用、招贴海报中编排设计应用、书籍中编排设计应用、包装设计中编排设计应用等等;第三阶段,大作业主题创作,通过前期的周周实践训练模拟系统化的编排设计,可以通过宣传册、日历、年历等形式进行主题创作,完成系列编排设计。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编排设计课程进展顺利,课程目前已经进入到第二阶段,教学成果丰富,学生能够较好的掌握编排的基础、应用、创作等环节,在后期编排设计在其他设计领域的应用部分会更好的引导学生,争取学期末制作出创意性较高的编排设计作品,师生共同较高质量的完成教学任务。

  艺术设计学院 张静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