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浅谈数字媒体艺术中的影视广告设计


  摄影动漫学院 姚远

  1.数字媒体艺术中影视广告的特点

  影视片头广告的衍生,主要目的在于从另外一个角度突显影视节目的内涵,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大众对影视节目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社会大众的高要求、严标准促进了数字媒体艺术的衍生,而数字媒体艺术的快速发展也同样改变了影视广告,其中包括影视广告目前突出的三个特点:第一,影视广告再播出时会带给广大人民群众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和享受,影视广告的设计自从加入了数字媒体艺术,可以不断创新影视广告的表现形式,让社会大众的现实生活和虚拟世界结合,带给社会大众不一样的体验。第二,我们日常生活中所常见的影视广告在创作过程中会因为技术水平不高而受到限制,从而影响到影视广告最后播出的质量,而通过数字媒体艺术创作完成的广告则不会受到技术水平的限制,与传统影视广告相比更具特色,使影视广告达到更高的水平。第三,数字媒体艺术使得影视广告设计不再仅仅局限于通过绘画或者表演的形式来完成,随着数字媒体艺术的普及,使得影视广告设计的过程中更具特色,也有了创新的想法,影视广告设计中人物和场景的变换、时空错觉的置换、烘托气氛等都需要数字媒体艺术的帮助,通过数字媒体艺术的支持,影视广告将会以全新的形式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2.数字媒体艺术中影视广告设计过程中注意的要素

  影视广告与数字媒体艺术的有效融合可以将目标影视节目的定位联系并且结合起来,从而产生一个更高水平的艺术作品,影视广告的设计人员在设计过程中需要对以下几个因素深入进行考虑,第一,考虑影视广告的视觉构图;第二,考虑影视广告的色彩配置;第三,考虑影视广告的运动控制;第四,考虑影视广告的文字应用;第五,考虑影视广告的数字化特效;第五,考虑影视广告的音效设计。比如,电影《末日崩塌》的制作就十分震撼,让观众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电影中一个画面转换到另一个画面都带给观众真实感,灾难从发生到结束,每一个场面的描绘都十分真实,这部影片所利用的捕捉虚拟合成扣像技术就是数字媒体艺术中的一种,而数字媒体艺术的应用无论是在影视作品还是影视广告方面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综上所述,在社会逐渐进入数字时代的大背景下,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事和物大部分都离不开数字媒体艺术,而由于数字媒体艺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它也逐渐成为影视广告设计所依赖的载体,在影视广告设计中也广泛应用,使得影视广告设计逐渐融入数字化的时代。因此,影视广告的设计要充分利用数字媒体艺术的先进技术,从而促进我国影视广告产业的发展。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