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从耐克疫情短片中看品牌社会责任


  文学院 张静

  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复杂不仅考验着政府的管理能力和公民的道德素质,许多企业在这场无声之战中也用自己的力量影响着消费者。其中获得点赞转发率较高的一则文案是耐克在社交软件上发布的一张「Play for the world」同系列海报,鼓励人们居家拯救世界。

  向那些在客厅运动的人致敬

  向那些在厨房运动的人致敬

  向那些在卧室运动的人致敬

  向那些在车库运动的人致敬

  向那些在地下室运动的人致敬

  向那些在走廊运动的人致敬

  也许我们无法共同训练

  也许我们无法为国家而战

  也许我们无法为千万群众而战

  但是,今天我们为了78亿人而战斗

  这是我们

  为世界而战的机会

  品牌社会责任多数用于品牌成熟期,但企业的价格、质量和服务等营销卖点已渐渐转入到企业文化的塑造时,企业通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来完善品牌形象,增加品牌对受众的传播影响力度及效果。不断成长的企业,唯有重视社会责任感才能让受众对品牌产生情感上的依赖。企业的社会责任履行也成为顾客评价一个品牌的重要尺度,众多企业将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战略中,塑造充满社会责任和品牌内涵的形象。通过耐克的营销案例,我们可以得到一些社会责任和产品理念营销的共通之处:

  1、在借势营销时,企业可以关注除了产品本身属性外的额外价值,将“广告决策”与“信息个性”、“消费者心理”相结合。广告决策中所传递的品牌价值观念与信息个性中产品属性、消费者情感依赖等心理都是塑造品牌价值的重要因素,广告主可站在致力于人类整体福祉的角度进行品牌营销。

  2、企业产业链的经营中将社会责任融入到整个品牌营销过程中,在提升品牌影响力中履行承担社会责任,从社会责任中提升品牌影响力。利用各种营销渠道将“品牌理念”和“社会责任”相结合,实现产品溢价和品牌长效发展。

  在产品生命周期成熟期来看,企业的社会责任履行是大众予以品牌评价中的重要因素,也是衡量品牌形象的尺度之一,随着商品经济的不断发展,企业责任的履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不可或缺。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